韩国联赛再现五比零横扫 首尔逼近领头羊忠北(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6月15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8韩国围棋联赛今晚在韩国棋院结束了常规赛第5轮的全部赛事。朴永训九段领军的首尔新星建设队5-0大胜蔚山DeArche队,在积分上追平了忠北第一火灾队,仅因胜局数少2局而居第二位。

  在第4轮比赛结束时,忠北、庆北和首尔队排名前三位,忠北队比后两支队多胜一场。在本轮比赛中,当领头羊忠北队的不败金身被破之时,庆北队也输了,现在就看首尔队能不能抓住在积分上追平忠北的机会。首尔队教练梁宰豪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即把主将朴永训九段和二号棋手睦镇硕九段全部放上场,本轮他们明显意在抢分。

  梁宰豪的意图得到了实现,首尔队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以2-0领先。

  第1局比赛在睦镇硕九段和蔚山队主将白洪淅六段间进行,进入赛场时两人都表情凝重,他们的表情透露出了本局的关键性。这种关键性也表现在了棋盘上,两人的比赛成了气势的较量,争相下出强手。左边至中腹的战斗异常激烈,睦镇硕的几块棋先后完成治孤。此时,黑棋还比较厚,研究室的观点是细棋胜负。而睦镇硕拒绝了形势向细棋方向发展。他在中央制造出了一个胜负劫,用右下角与白洪淅进行了转换,一举奠定胜局。这盘棋至264手睦镇硕中盘获胜。

  在局后的采访中,睦镇硕透露,“在打劫之前我就准备好了用右下进行转换,将是我小胜的形势”。在30秒的读秒中,睦镇硕能够这么准确地判断清形势,体现出了韩国排名第4人的身价。

  第2局比赛为首尔队主将朴永训九段对阵已经51岁的金东烨九段,朴永训执黑不到一小时即163手轻松获胜。随着睦镇硕和朴永训双双获胜,首尔队已经无限接近排名第一的忠北队。

  第3局比赛在首尔队的尹燦熙二段和蔚山队二号棋手姜东润七段间进行。前4轮中,姜东润4战全胜,尹燦熙出场3次全败。这场比赛尹燦熙出人意料地取得一石双鸟的战果。

  序盘至中盘形势咬得紧,第75手姜东润碰入左上白角时,尹燦熙脱先,盘上的均衡被打破。随着左上白棋受损,刘昌赫在电视讲解中发出了“尹燦熙面临危机”的判断。然而此后姜东润在中央的攻击上非常过分,遭到尹燦熙的逆袭。随着左上角至上边回到白棋手中,姜东润大大地失分。后面的进行中,姜东润乱了。在下边及右边他不仅没有挽回差距,反而越输越多。在盘面都不够的局面下,姜东润于166手投子认输。

  3战全败的尹燦熙击败了4战全胜的姜东润,也许这盘棋将是本届联赛的重大冷门之一。尹燦熙在获得本人联赛中的第一胜的同时,首尔新星建设队也随之3-0领先,完成了本轮追平领头羊的目标。能够为全队锁定胜局,尹燦熙这一局的胜利具有双倍的价值。

  尹燦熙的获胜使队友不再有压力,高根台六段和朴贞根三段在后面两局中发挥出色。高根台执黑161手中盘击败崔原踊五段、朴贞根三段则执白282手半目险胜金起用四段。这样,今年的韩国围棋联赛第二次出现5-0零封。首尔新星建设队凭借着本场的大胜,距排名第一仅有2局之差。

  到今天为止,常规赛第5轮已经全部结束。以下为最新排名榜:

  第1名:忠北第一火灾队 4胜1负 积12分 胜17局

  第2名:首尔新星建设队 4胜1负 积12分 胜15局

  第3名:京畿Hangame队 3胜2负 积9分 胜14局

  第4名:庆北世界建设队 3胜2负 积9分 胜13局

  第5名:以北五道Tbroad队 2胜3负 积6分 胜12局

  第6名:蔚山DeArche队 2胜3负 积6分 胜10局

  第7名:大邱岭南日报队 1胜4负 积3分 胜10局

  第8名:光州GS Kixx队 1胜4负 积3分 胜9局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