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大华:积累坚持出好成绩 输棋复盘是个学习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9:32  新浪体育
柳大华:积累坚持出好成绩输棋复盘是个学习过程

淄博嘉周棋类学校的小棋手们和柳大华合影

  新浪体育讯 6月15日淄博消息,“嘉周杯”全国象棋特级大师冠军赛已成功的举办了六届,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任淄博嘉周棋类学校的辅导员,每年的嘉周杯比赛小棋手们都会来看望他们的柳辅导,今年也不例外,小棋手们为柳伯伯献上一束鲜花合影留念后便争先恐后的提出问题。

  取得今天的成绩都是积累和坚持

  小棋手们都很羡慕柳辅导下了一手好棋,借此机会刚好向柳辅导取经,柳大华热心的回答到:“要想学好象棋首先要喜欢象棋、热爱象棋,家里人和街坊邻居要会下棋对自己的帮助很大,我从小就是因为哥哥会下棋,所以经常和他下,慢慢的去了解、积累象棋知识;再有就是多看象棋书,我家里有很多关于象棋类的书籍,每本都阅读过10遍以上,说到书上提及的内容我都能清楚的记得在什么位置。主要还是贵在坚持,每天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全部用来下棋,慢慢的就会发现自己的水平有提高。”

  经常输棋是个学习的过程

  小棋手问:“为什么和爸爸下棋老是会输?”柳大华表示:“输棋其实是很正常的,你父亲的象棋水平应该是不错的,但最主要的还是在你输棋后一定要复盘,像我原来下完棋之后都会找一些专业棋手和我复盘,看看这盘棋是怎么下的,输棋的问题出在哪,包括你和父亲下棋也是一个道理,下完棋让你父亲给你把问题一一点出,这样每次输棋积累点象棋知识,慢慢的就会下过你父亲了。”

  (樊璐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