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聂径直走向马晓春共同复盘 易帜事件后冰释前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2:31  体坛周报
老聂径直走向马晓春共同复盘易帜事件后冰释前隙

老聂主动加入复盘(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在第二届“衢州·烂柯杯”首轮比赛过后,在场的媒体记者们都拍下了这样一张珍贵的照片,马晓春九段和孔杰七段赛后复盘,老聂过来参与复盘,说到会心处,两人哈哈大笑,不用说,两人已走出年初“围甲易帜门事件”给两人关系带来的负面影响了。

  “围甲易帜门事件”对两人的关系肯定有所伤害,尽管这件事两人现在都不愿意提起。在那件事中,马晓春与杭州萧山明仕棋院院长项喻一起创办萧山明仕棋院围乙队,老聂率麾下弟子加盟,07年冲上围甲,就在马晓春着手组建参赛阵容的时候,老聂率弟子们出走河北。双方遂这支围甲队的归属打起了“官司”,将归属权交予中国棋院裁决。

  中国棋院在08围甲开赛前夕就此事做出裁决,围甲队归河北所有,萧山明仕棋院出局。当然,萧山明仕棋院也是在获得一定经济补偿后才悄然出局的。

  尽管马晓春九段表示,“这件事自始至终我和聂老没有直接冲突,他要离开自有他的理由,问题是主管部门怎么裁决。”但“易帜门事件”之后,两人之间的关系说没受到影响也不大可能,这也是他们两人当初都不愿面对的事实。

  老聂在河北另起炉灶后,弟子们均迟迟未能进入状态,9轮围甲联赛过后,河北金环钢构队仅获3分,胜8盘棋。且不说排名第一的重庆冷酸灵队积分是其7倍之多,就连排名倒数第二的广西华蓝队得分亦为河北金环钢构的两倍,围甲赛程刚过三分之一,河北降级阴影已颇为浓重。

  据说老聂也对率弟子出走萧山之举产生了怀疑。马晓春堪称棋界小诸葛,精于算计,识人用人很有一套,按照他原来的设想,请来韩国外援、昔日“初段杀手”韩尚勋三段,加上内援王昊洋四段,再辅以赏罚分明之政策,这支围甲队的成绩量不至于如此惨淡。老聂善断不善谋,长于大局,疏于小处,让他躬身亲为去管理一支围甲队,也可以说是扬短避长,屈了他的声名。

  不管怎样,那件不愉快的事情早已过去,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记忆,聂马也有重修关系之势。还在6月5日围甲联赛第9轮比赛中,马晓春就赴河北金环钢构队在北京的比赛现场,观看老聂本赛季首次担当主将的对局。这实际上已经可以看做是马晓春的一种大度表示了。

  6月9日,衢州·烂柯杯比赛现场,老聂在结束对局后,稍作复盘后即准备出门回家,他在赛场到处寻找他的司机,得知司机在门口等候,他随即出门。本来以为老聂就此回家了,但没想到的是,仅过一会,老聂又推门进来,径直走到马晓春VS孔杰对局前,参与他们之间的复盘。

  复盘时,马晓春不时发出笑声,老聂笑声更是爽朗,不少棋手和记者闻声而动,围拢过来,摁快门的声音响成一片。不用说,这是一个难得的镜头,聂马终于相逢一笑,冰释前隙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