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全国个人赛倪华三连霸 侯逸凡高分夺女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8日,2008年度全国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甲组)在北京西山结束了全部11轮的比赛。男子组倪华战胜最后一个对手余少腾,11轮5胜5和1负积7.5分获得冠军,这也是他的全国个人赛三连冠。倪华近期战绩喜人,他率领的上海建桥队目前在联赛中排位榜首,个人表现也排在所有棋手首位,并且在国际象棋棋手第二季度最新等级分上突破了2700分大关。

  王皓、周健超和王玥三人同积7分,列本届个人赛的二至四名,其中新秀周健超本次比赛表现抢眼,比赛过程中一度排在积分榜首。五至十二名棋手分别为:张鹏翔、李超、丁立人、梁充、周唯奇、余少腾、温阳、李师龙。

  女子组侯逸凡提前一轮夺得冠军,她的最终成绩为7胜4和积9分,积7.5分的赵雪和积7分的沈阳分获二三名,章晓雯、居文君、谷笑冰、张继林、谭中怡、王瑜、丁亦昕、徐桐和王晓辉分别排在第四至十二名。

  全国个人赛甲组是国内最高水平的国际象棋个人赛事,今年个人赛原计划在重庆举办,后来调整于5月29日至6月8日在北京进行。全国按国际等级分排列前12位的男子和女子高手参加,进行11轮单循环较量。目前中国等级分最高的卜祥志和当今女子世界冠军许昱华因故未能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同时具有选拔性质,男子和女子组冠军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今年10月在德累斯顿举行的第38届奥林匹克世界团体锦标赛。(叶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