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以刚:对小李要往“死”里整 这盘会给他留下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7日北京消息,第21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8强战在中国棋院开战,4盘比赛中最重头的一战古力同李世石的比赛率先结束,结果古力执黑165手中盘获胜。

  这盘棋古力几乎自始至终占据优势,特别是终局阶段李世石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行棋过分,被古力屠杀大龙。中国棋手在优势下被小李翻盘的先例太多了,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表示对李世石这样的顶级高手,要抓住机会就要往“死”里整,千万不能给翻盘机会。

  华以刚表示:“8强战棋手实力非常接近,三位中国棋手全输了都有可能。今天古力这盘棋确实赢得非常痛快,我想会给李世石这样的胜负师留下毕生的耻辱。”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也对古力大加赞扬:“古力发挥了特长,全盘攻击制胜,而李世石的攻击力没有发挥。其实古力李世石这样的高手角力总有一个会被另一个抑制。李世石确实在非常强大,无论是整体还是某个局面的感觉都首屈一指,但他也不是那么完美,真正斗力起来也会出现破绽。”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