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个人赛第6轮 男子组三人领先侯逸凡领跑女子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1: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4日电 (记者 刘襄琳)2008中国国际象棋甲组个人赛进入下半程,在昨日北京西山结束的第6轮比赛中,侯逸凡执黑胜徐桐,以5分继续领跑女子组;而王玥、王皓、周健超三人分别战和对手,仍同积4分并列首位。

  在第六轮比赛中,女子组竞争激烈,除北京队王瑜和浙江小将丁亦昕激战成和,其余5盘棋均分出了胜负。其中积分领先的侯逸凡在自己拿手的西西里防御中,利用对手徐桐的判断失误,掠夺半子,轻松取得胜利,目前6轮战罢,她以4胜2和的不败战绩,牢牢占据积分榜首席之位。

  在上轮比赛结束后排在女子组第二位的上海队章晓雯本轮执白对阵山东队张继林。开局之后,张继林弃兵争取主动权,章晓雯沉着应战。在中局的一个战斗中,多兵的章晓雯放弃了一个三次重复的机会,选择了简化局面继续战斗。兑掉“皇后”之后,章晓雯保持了多一兵的子力优势,但兵形散乱,且被对方控制住了一条半开放线的“要道”,虽此后苦苦防守,但最终落败。输掉本局后,章晓雯暂时脱离了第二集团。

  北京队赵雪和上海队居文君两位同分棋手本轮相遇,结果赵雪凭借高超的子力调动,获得了一场局面战的胜利。而江苏队沈阳则在一个“象兵”残局中妙手击败浙江队王晓晖。目前,赵雪和沈阳同为4分,并列第二。

  与女子组扣人心弦的胜负相比,男子组本轮相对平和很多。除了小将丁立人在一个对攻的局面下,运用华美的战术组合攻下王城,击败了广东男子特级大师李师龙之外,其余5盘均以和棋收场。

  在上轮并列首位的王玥、王皓和周健超本轮分别战和张鹏翔、李超和梁充,三人同为4分,仍然并列首席。丁立人、倪华、李超同为3.5分,处于第二集团。

  本次比赛的参赛棋手等级分分别是排名国内前12的男、女棋手,共24人。男、女组冠军得主将获得代表中国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第38届奥赛的资格。

  比赛采用11轮单循环,今日下午将进行第七轮比赛,所有比赛将于本月8日结束。(完)

  第六轮详细成绩:

  女子组:

  王晓晖0:1沈 阳

  王 瑜0.5: 0.5丁亦昕

  赵 雪1:0居文君

  谷笑冰1:0谭中怡

  徐 桐0:1侯逸凡

  章晓雯0:1张继林

  男子组:

  余少腾0.5: 0.5温 阳

  梁 充0.5: 0.5周健超

  李师龙0:1丁立人

  周唯奇0.5: 0.5倪 华

  李 超0.5: 0.5王 皓

  王 玥0.5: 0.5张鹏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