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点评常昊LG杯16强战 赵汉乘长考反而出败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0:15  体坛周报
王磊点评常昊LG杯16强战赵汉乘长考反而出败招(谱)

常昊(白)对阵赵汉乘(黑)

  此次LG杯常昊九段对赵汉乘九段之局,常昊发挥较好,132手取得速胜。

  棋局点评:对付黑5低挂,白6是近来我们研究较多的下法。在右边黑1没守角的情况下,黑7至13的下法多数人判断不利,因为白14挂角位置绝好。

  黑15、17稳健,符合赵汉乘的棋风。白18声援了白6,一等一的大场。黑21虽是本手,但稍缓,黑棋更想下A位,不让白棋上边轻易成空。白22形状饱满、效率很高,这也是上边结果白棋满意之因。

  白24注重实地,也可考虑35位挂。黑29过厚,此手和上边配置明显重复,在30位连扳较好。白32先手活角,满意。白36还是注重实地,在B位之类的取势也可考虑。

  黑37必然,不能两处都让白棋走到。白38分寸恰当,让黑下边成空,黑棋效率不高。白44稍有疑问,此手价值虽大,但先走C位一带,控制中腹,局面更易掌握。

  黑53、57图谋鲸吞白棋中央三子,构思宏大,但华而不实,黑53单下57位,保留左边打入较好。白58出头,同时防黑63、白77、黑80扭断的手筋。黑61好手,白62常昊进行了长考,实战虽然略显委屈,但确保边空和出头,大局不失。

  黑69、73先手联络,黑75全局实地最大,双方下成细棋形势。白76舒服,黑边空不好围。黑81自补松缓,黑棋形势并不乐观,在129位争取攻击白棋中央积极。白82、84愉快,白90至白102放弃实地、选择走厚中央白棋的下法,常昊判断形势乐观。

  白106强调对黑棋的压力,也可下110位。白112冷静,在124位冲断,黑112先手打吃后,在120位跳,白棋冲断并不成立。

  黑113进行了本局最长的一次长考,但实战的选择却使黑棋速败。黑115断时已经来不及,白116强力反击,白118拔花后白120呆并,黑大尾巴被吃,棋局结束。黑113应先115断再扳,如此还能拼官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