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棋圣战预选赛BC小组战罢 赵善津石田芳夫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34期小棋圣战C组预选今天进行,赵善津九段执黑中盘战胜杉内雅男九段打入B组预选。同时进行的B组预选中,石田芳夫九段执黑3目半战胜神田英九段晋级。

  杉内雅男九段生于1920年,今年已经88岁高龄。1937年入段以来,杉内雅男九段的职业生涯已经走过了60个春秋。杉内九段曾获得第4期快棋名人战冠军和第7期围棋选手权战冠军,5次打入名人战循环圈,7次打入本因坊战循环圈。夫人杉内寿子八段是日本女子棋界的元老级人物,虽然也已经年过8旬也仍然征战在各项头衔战中。这两位棋手都是日本棋坛值得大书一笔的知名棋手,成绩自不必说,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样坚持不懈求道的精神,很多棋手都表示,每当两位老前辈出现在赛场时,都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并会比平时更加认真努力的对待比赛。赵善津九段曾夺得过本因坊战冠军,在快棋战上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连夺第7、8期阿含桐山杯冠军和第28期NEC杯冠军。在本期小棋圣战预选中,第一轮战胜了园田泰隆九段。

  两人的比赛没有太大的起伏,执白的杉内雅男九段在右边的战斗中出现问题手被黑棋抓住很快就落于下风,进行至119手,白大龙形成打劫活败局已定,黑中盘获胜。赵善津九段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远藤悦史七段。

  石田芳夫九段与加藤正夫九段、武宫正树九段并成为木谷门下“三羽乌”。在第46期-第50期本因坊战中石田芳夫九段达成五连霸成为第二十四世本因坊。神田英九段师从于安藤武夫七段,目前担任日本棋院的常务理事。2003年达成500盘胜局。

  本局执黑的石田芳夫九段后半盘再次展现了他“电子计算机”的精彩算路,在官子阶段一举确立了优势。最终3目半获胜。下一轮石田芳夫九段将和桥本雄二郎九段争夺A组预选的入场券。

  日本第57期王座战B组预选中,柳时熏九段执黑中盘战胜谢依旻四段打入A组预选。

  谢依旻四段从2006年获得了第8期女流最强战冠军后开始横扫日本女流棋坛,2年时间里,在第26期女流本因坊战中以3比0战胜矢代久美子五段夺取了女流本因坊头衔、第20期女流名人战中2比0力克加藤启子六段夺取女流名人头衔。在本期王座战预选中,谢依旻四段先后战胜了益子富美彦六段、平野则一五段、竹清勇四段一路打到了B组预选的决胜局。柳时熏九段曾在第44期王座战中夺得冠军。

  本局两人下的非常激烈,在左边的战斗中,执白的谢依旻四段棋形处理不当,被黑抓住机会下出一系列精彩的攻击手段,黑通过缠绕攻击确立了胜势,进行至157手,黑中盘获胜。(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