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春点评LG杯常昊胜朴正祥:对手欲哭无泪(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0:16  体坛周报
马晓春点评LG杯常昊胜朴正祥:对手欲哭无泪(谱)

黑:常昊 白:朴正祥

  常昊和朴正祥的胜负差不多,但06年富士通杯输的那一局显然是送了大礼,因为最后让朴正祥夺走了冠军。

  【棋局点评】 黑7跳起是布局趣向,常昊以前曾经下过,不过,敢于在大赛中使用还是需要有一定的勇气。

  对于白8的挂,黑9以下至15是预定的进行。白16至白24平稳,双方摆出打持久战的架势。

  白38也可考虑在43位挂角,如谱的下法至41形成转换,是此形的常见下法。白46打入下边是当初黑23拆边时留下的隐患,这个进程符合白38打入的连贯思路。对于黑57的扳,白58改在59位忍让也未尝不可,实战导致激战。

  白64改在65位打吃后再于66位冲的下法很有力,实战黑67扳后形成四块棋的混战。

  白68,白72以下的出头很难受,白78虎是瞄着82位的爬出,不过黑提花的几子比较轻。

  黑89枷是为99位扳作准备,白94断打的优劣有待研究,也许应冷静地在98位单补,实战黑99以下至黑113几乎必然。

  黑117改在126位打吃弃掉黑99三子意外可以成立,当然,在实战时这是不易发觉的盲点。白120随手,应单于122位虎,如此黑再123位飞的话白将在A位反击,实战黑123后产生149位立的先手,对今后的作战影响很大。

  黑129先扳巧妙,白棋显然没有意识到此手的妙用,如果白棋看到了后来黑有147位靠的手段,白132就会在160位挡先吃住再说了。

  白140,白142仍执迷不悟,白144接时肯定以为黑左右为难了,但当黑亮出早已准备好的147靠的妙手时,白棋此时真的是要欲哭无泪了。

  白148只有硬着头皮冲,黑149至153不但已先手双活,而且还留着160位拐反杀白棋,黑155补回时白棋已难以为继。接下来白棋虽坚持了数手,但多半是在为投了认输整理情绪。

  常昊获得了漂亮的一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