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尽闪转腾挪之能事 王磊行棋被人笑称为“裸奔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2:51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08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7轮云南香格里拉队在北京珍贝大厦设立主场,迎战劲旅贵州百灵队。云南队再次遇强不弱,2比2主将胜出,取得2分,贵州百灵仅获1分,重返第一的希望落空。

  贵州百灵本场比赛没有调用超级外援李世石九段。但两位主力王磊八段和朴文尧五段自应氏杯败阵后,一直状态不佳,尤其是朴文尧,在围甲联赛、NEC杯、倡棋杯赛中连遭败绩,跌至低谷。本场比赛,百灵队教练张葵拟用时越四段担当主将,力拼后三台。此排阵险招被百灵队领队姜伟否决,他还是看好朴文尧,“正因为前边他都输得差不多了,这盘棋也该否极泰来了。”

  四盘棋对阵:丁伟九段VS朴文尧五段(主将),王尧六段VS时越四段,陈潇楠三段VS王磊八段,付冲四段VS孙力三段。下午首先结束的是快棋赛,对局中一直不动声色的孙力在中腹作战中,无中生有,竟围出了一块超出20目的大空来。付冲四处渗透,怎奈孙力看得分明,硬是堵住了各处渗入的黑棋,大空既成,白棋实空已经领先,黑棋推枰认输。

  此战过后,孙力5战皆胜,和李世石(2连胜)一起,成为围甲中不败棋手。而付冲7战不胜,竟要为开和而费心了。

  陈潇楠VS王磊之战随后结束,王磊最近行棋,被人笑称为苦练“裸奔流”,超级大块在黑棋模样中辗转腾挪,黑棋极尽杀棋之凶悍,强行追杀,一路弈来惊心动魄,最终以白棋超级大块顺利连回而告终。局后陈潇楠自陈,对局中以为白棋大块已无路可退,哪知道漏算一招,让白棋金蝉脱壳,扬长而去。白棋巨龙自棋盘下边起步,蔓延至右上角方才脱险,棋盘上的长征不能不说精彩。

  最后两盘棋几乎同时结束。王尧六段在中盘连出疑问手,导致中腹大块被紧紧包围,唯有通过打劫方能逃出生天。此劫对于时越四段来说,完全是无忧劫,他只要在找劫过程中获取些许便宜,即可锁定胜局。然而,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读秒声中,时越竟在左下角找了一个瞎劫!王尧见状喜出望外,赶紧消劫,逃过一难。时越遭此重大打击后,只是脸色微红,并无多少过激反应,依然不失冷静地收完官子。终局时,王尧连称侥幸,“要不是他找一个瞎劫,我肯定赢不下来,最后他也有盘面3目的优势。”

  眼看要到手的胜果因为一个瞎劫而断送,时越遭受的打击可想而知。不过,强手都是这么练出来的,也许多年之后,时越还会“感激”这个令他无比痛心的“瞎劫”。

  主将之战,执黑的朴文尧在中腹苦心经营,围出一块模样。眼看实空不足,丁伟铤而走险,单兵直入,在黑棋模样中大施拳脚,周围黑棋子多势众,观战的孙力三段认定“黑棋能吃白棋,有望获胜”,但时间却成了朴文尧的大敌,读秒声的催促下,黑棋不仅没有全部吃住白棋,而白棋还吞进数颗黑子,破空战大获成功。局后,丁伟说,“黑棋空里味道恶,可利用的地方很多,应该是白棋有利的作战。”

  云南队主将获胜,2比2追平比分,因主将胜而赢得2分,贵州百灵1分。云南队主将至今保持着7场不败纪录,在12支围甲队中独此一家。

  贵州百灵错失了一次全取3分、缩小与重庆冷酸灵队积分差的大好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