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女子同时为智运会冲刺 百灵杯选拔唐奕最后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0:0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第4届百灵杯女子围棋新老对抗赛选拔赛接近尾声,曹又尹二段、郑岩二段、王祥云初段等已出线,另两位出线者即将决出。

  百灵杯女子围棋新老对抗赛由贵州百灵集团赞助,一方由芮乃伟九段、张璇八段、徐莹五段、叶桂五段、黎春华四段组成,另一方由选拔产生的年轻女棋手组成。该比赛旨在为将于10月份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世界智运会备战。智运会围棋项目有6块金牌,女子围棋有个人、团体、混双等两块半金牌,分量不轻。

  女子选拔赛在16名棋手中进行,一共进行15轮循环赛,比赛由国家队教练组组织,女队教练俞斌九段负责具体安排与指导。目前,曹又尹、郑岩、王祥云先后出线后,唐奕二段和李赫初段将是最有望出线的两位棋手。

  唐奕和李赫均已进行了13盘对局,唐奕8胜5负,李赫9胜4负,后两盘唐奕必须全胜方能出线,而李赫仅需再胜一盘,即大功告成。唐奕的后两盘对手分别是范蔚菁二段和宋容慧初段,如果唐奕再输一局,宋容慧初段与王晨星初段均有希望出线。相比之下,曾获第2届百灵杯冠军的李赫初段出线形势要乐观些。

  本届百灵杯新老对抗赛于6月9日开赛,连续5天进行比赛,每天一轮,比赛采取智运会比赛规则,每方1小时,3次30秒读秒保留,而后每手棋30秒。

  比赛实行团体循环对抗赛形式,胜局多一方获胜。胜方8万元,敢斗奖2万元。此外,对获胜方擂主等另有奖励。

  与此同时,韩国棋院也加紧了女子围棋在智运会前的冲刺前培训。第二届GG拍卖杯女子与元老擂台赛已进行了八盘棋比赛,元老队先锋车敏洙四段连胜金银英初段、玄味真四段、河好贞三段、李瑟娥初段、金善美二段,取得了5连胜。连续两届正官庄杯韩国擂台英雄李玟真五段登擂后,将车敏洙打下擂台,而后又连胜权甲龙七段等棋手,取得了三连胜,将总比分扳成3比5。5月28日,李玟真五段将出战53岁的韩铁均七段。

  韩国女子、元老擂台赛总预算为2亿韩元,冠军队奖金为7000万韩元。比赛规定三连胜者获得200万韩元的特别奖,以后每增加一胜再奖100万韩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