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军奔赴灾区一线:只捐款还不够我要去做点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3:5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中国的几位棋后中,唯有暂时离开一线的谢军没有到无锡国象联赛分站报到,据悉刚刚结束了女子明星对抗赛主裁判工作的她其实之前已经到了无锡,但来不及报到就直奔机场——被“紧急召回”了!原来,她昨天上午和红十字总会组织的援灾团一起进入灾区。

  “老实说,我现在‘归口单位’那么多,到底是按照哪个‘口’出去的我自己还没完全弄清楚,就在第一时间回应:我要去!我一定要去!我都想了好几天了,就是每天对着电视机难过,能起什么作用?能给你这样的机会我还能等吗,当然要第一时间回北京报名啦!我估计,还是作为劳伦斯评选委员会成员的工作,因为他们和红十字会有合作关系。”前几天谢军真可谓“闷闷不乐”,她非常想为灾区做点什么,虽然也捐了款,但是她觉得单纯的捐钱对她来说远远不够,“我希望能更加发挥点自己的作用,也希望这种作用是长期的,能干些体现我们专长的实事。”

  谢军认为自己的专业知识完全能在抗震救灾前沿发挥作用,她还尤其关心那些地震孤儿,“我想对他们的帮助不仅是物质的,应该是全方位的,长期的,我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尽一份努力,想到最合适的帮助方法。”前天得到正式批复和通知后,下午谢军就忙开了,出去买了一大包药品、急需日用品。回到家里,她不仅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女儿吴佳颖也小小感动了她一把,年少的她捐出了自己最喜欢的玩具,“给灾区小朋友带去礼物。”谢军笑着鼓励:“那就想一句最想说的话给灾区的小朋友吧,自己动脑筋哦!”

  临行前,记者问谢军:“你不担心前沿灾区救援存在的危险性吗?”“危险肯定会有,但我觉得应该没问题的,最关键的是,能为灾区做点实事,心里踏实!” (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