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体:应氏杯崔哲瀚复活 “毒蛇”的毒牙贯通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第六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上海结束第二轮赛事。今天中国棋手遭遇惨败,在与韩国精锐棋手的对抗中完全落了下风。韩国四大天王李世石、李昌镐、朴永训和崔哲瀚悉数入围8强。

  在本届比赛开始之前,韩国媒体已经提前宣布韩国将要把应氏杯重新夺回。如果韩国如愿夺冠的话,今天的第二轮比赛将具有决定性的作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相当兴奋。再提夺冠的同时,重点对崔哲瀚进行了报道。

  韩国棋院网今天一直在实时报道着比赛的进程,到了下午时,实时报道的标题已经写成了《李世石-李昌镐,展开韩国围棋的双翼!》。

  到了比赛全部结束后发表综合战报时,他们又把标题改写成了《毒蛇的毒牙贯通古力》。此文评论称,韩国重新夺回应氏杯已经进入可视圈。

  文中详细介绍了崔哲瀚取胜的一盘棋。文中称,上届亚军崔哲瀚九段今天遇到了中国排名第一的古力九段。在序盘陷入苦战的情况下,他在左边做活大龙时下出了令人叫绝的妙手,从而一举捕获古力九段的超大型大龙。古力九段似乎根本没有考虑过大龙会不会死这个问题而一直落子飞快,而当他遭遇崔哲瀚九段的上超强手、大龙将死之时,脸涨得通红,摆出了一幅相当困惑的表情。

  韩国联合通讯社也迅速报道了应氏杯的消息,采用了《李昌镐、李世石、崔哲瀚、朴永训同时进入8强》的标题。

  该文评论称,韩国围棋在应氏杯中开怀大笑。

  文中提到,韩国围棋的招牌--李昌镐与中国的谢赫七段相遇,仅用140手即轻松地中盘获胜。在第1轮中难以置信地逆转击败胡耀宇的李世石也在与周鹤洋九段的比赛中始终压制以手,逼近其于205手签下城下之盟。

  与中国排名第一的古力九段交锋的崔哲瀚九段,力屠对方34子的大龙,执黑137手中盘取胜。朴永训九段在与中国的彭荃七段的比赛中,曾在序、中盘陷入苦战,他冷静地与对手周旋,最终至293手执黑以1目半获胜。

  《东亚日报》在报道今天的比赛时采用了《“毒蛇”崔哲瀚重新复活》的标题。

  此文第一句评论称,韩国棋手们在应氏杯16强战中发挥出了最强的实力。

  文中提到,在5月2日进行的16强战中,除宋泰坤八段之外,其它4名棋手都传回捷报。传回捷报的4人恰恰是被称为是韩国围棋的代表棋手、新一代四大天王的李世石九段、李昌镐九段、朴永训九段和崔哲瀚九段。

  他们分别击败了周鹤洋九段、谢赫九段、彭荃七段、古力九段而进入8强。与此同时,赵治勋九段击败了常昊九段。这样,进入8强的棋手有5人有韩国国籍。

  作为应氏杯的主办国,中国拥有6个国家种子,参赛棋手有韩国和日本的两倍之多。尽管他们出战的人员多,但在是他们还是在今天进行的比赛中品尝到了韩国的“毒辣”。被称为中国最强烈的冠军候补的古力九段、常昊九段分别被崔哲瀚九段和赵治勋九段所淘汰。尽管还有朴文尧五段、刘星七段和孔杰七段进入8强,但因为韩国的四大天王在8强之中。专家们的看法是,中国夺冠的可能性已经非常非常地小。

  韩国棋迷们看到崔哲瀚九段胜利的消息最为高兴。不仅仅是他击败中国排名第一的古力九段,大家希望期待着他在本届应氏杯中重新复活,“毒蛇崔哲瀚”重新复活。已经在16强战中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之后,在8强战中他还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棋迷们正在密切地关注着。(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