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珠世界团体赛中国三战全胜 曹冬意外负日本八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2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19时,第七届世界连珠团体锦标赛结束了第三轮争夺,中国队以3比1战胜了老牌连珠劲旅日本队,三战全胜。

  本轮中国队最先结束战斗的是三台吴昊与日本佐藤清富六段的对局。佐藤清富世界排名66,这是他首次参加国际比赛。吴昊疏星开局,佐藤18手走出败着,此局吴昊仅用23手就拿下一分。

  二台吴镝的对手是日本经验丰富的老八段石谷信一,石谷信一开松月局,吴镝交换选择执黑,石谷的白4看来早有预谋,吴镝胸有成竹,几手棋便确定了胜势,最后VCF取胜。

  本轮中国一台曹冬意外爆冷负于饭尾义弘八段,曹冬白10的变招,将自己处于被动。葛凌峰七段分析时认为:“当时如果走正常的变化,则和棋的可能性较大。白10是很早就研究出了的必败,曹冬求胜心切,想考对手一个必胜,但没想到饭尾义弘把这个变化下出来了。棋下到目前这个份上,想胜都要冒一定的风险,应该也算不上失误。”

  四台陈伟最后一个结束比赛,战胜日本高岛纯也六段,帮助中国队本轮获胜。本轮其它各场赛果为:爱沙尼亚2比2战平俄罗斯2队,捷克2比2平芬兰,俄罗斯1队3比1胜瑞典,乌克兰本轮轮空。

  中国队将在第四轮爱沙尼亚队,目前两胜一和的爱沙尼亚队对中国争冠最具威胁。

  (叶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