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预选王尧战女将如临大敌 中国7人出线小鬼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赛预选赛4月25日在韩国棋院结束,16个小组中,中国棋手7人出线,另9个名额为韩国棋手所获,日本及中国台北棋手再次全军覆没。

  年仅17岁的柁嘉熹三段在B组决赛中战胜韩国柳才馨八段,第一个出线。带队的吴肇毅九段介绍,柁嘉熹赢得很轻松,上午就取得了优势。柳才馨非常顽强,中盘时柁嘉熹本来可以强杀对手大龙,但因为优势非常明显,就放弃了屠龙念头。官子中,柁嘉熹还弈出了妙手,将双方差距拉大,柳才馨这才认输。

  首次参加世界大赛选拔赛的汪涛二段一鸣惊人,在C组决赛中战胜许映皓六段后出线。许映皓曾在韩国新人王战中夺冠,本次比赛淘汰了黄奕中六段,但在对汪涛的比赛中,许映皓却几乎完败。汪涛何许人也?谢赫七段对其印象深刻,平时很用功的他每次去国家队训练室,经常看见汪涛一人在做围棋功课。据悉,汪涛以杭州棋院名额参赛,平时在国家青年队中训练。

  F组时越四段与周睿羊五段同室操戈,中盘时周睿羊一着不慎,吃了大亏,从此再也未能扳回来。周睿羊在国内红遍半边天,但在三星杯、LG杯选拔赛中一次都未出线,瓶颈竟如此难以突破。

  07、08连续两年正官庄杯赛的美女终结者李玟真五段此次在LG杯赛中表现神勇,连胜金泽秀男七段、李相勋六段、朴炳奎六段,打进小组决赛,证明其早已不是07年那个更多地要靠捡勺子实现连胜的女子擂台终结者。王尧六段对李玟真五段之战,有几位前车之鉴,王尧不敢稍许怠慢,如临大敌,用时竟比李玟真还多,安然胜出。李玟真虽为人做嫁衣,但能打至决赛,也真是不让须眉了。

  K组决赛在谢赫七段与安祚永九段之间展开,安祚永有“半目王子”美誉,在首届中韩擂台赛中取得三连胜,获07韩国十段战冠军头衔。两位棋风相近的棋手首次过招,中盘时安祚永执着地吃黑棋数子是舍大取小的败着,谢赫顺利胜出。

  M组决赛亦为中国棋手内战,李康六段战胜邵炜刚九段,继07年三星杯赛后,再次获得世界大赛出线权。

  王磊八段一直在O组孤军奋战,一路连胜打进决赛。令他始料未及的是,和他争夺出线权的是韩国一位业余棋手!这位名叫金显灿的业余6段战胜曾获韩国天元战冠军的高根台六段等职业好手,闯入小组决赛。王磊评价这位业余强豪,“我看过他和高根台那盘棋,他的着法完全是职业的,没有一点业余痕迹。如果说他是业余的,那我只好改行去做新闻记者好了。不过,对我这盘棋,他可能是有些紧张的缘故,没怎么发挥就败了。”局后王磊通过芮乃伟九段了解到,金显灿此前是韩国棋院研究生一组成员,只因超龄告别了定段赛,从此与职业段位无缘,否则,又一个韩尚勋就此诞生并非没有可能。

  打进小组决赛的杨一六段、邹俊杰五段、俞斌九段、朴文尧五段在外战中分别不敌朴正祥九段、崔基勋初段、白洪淅五段、金炯佑二段。俞斌、朴文尧那两盘输得非常可惜,俞斌优势下欲一举击溃对手,断然开劫,哪知看漏了对手的四个劫材。朴文尧输棋这天正是其生日,惜败后不发一语黯然离开。

  本届LG杯世界棋王赛本赛于5月底在韩国江原道举行,共有10名中国棋手参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