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首日中国形势完全分析 10至12人过关是一般分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0日,第13届LG杯预选赛第一轮将在韩国打响。本次预选赛共有305人参加,分16个组,进行5轮淘汰赛。首轮大半棋手轮空,但也有98名要上阵。

  中国棋院派出44人参赛,首轮需要出战的有黄奕中、彭立尧、彭荃、李铭、张学斌、王昊洋、曹大元、王尧、罗洗河、祁立鹤、李康、刘星、宋容慧、魏子翔、牛雨田、杭天鹏等16人。其中罗洗河与祁立鹤是盘内战。

  以下为首轮各组中国棋手形势分析。

  C组

  黄奕中六段VS金惠敏五段

  金惠敏是去年表现最出色的女棋手之一,韩国国内天元战进入16强、新锐连胜最强战进8强,韩国女子三大赛里成绩也比较靠前,去年三星杯预选女子组出线,首届大理杯世界女子锦标赛亚军。

  黄奕中去年三星预赛杀出后本赛进到四强,前年LG预选也成功晋级,上月的春兰杯已经顺利杀入八强,实力自然比金惠敏强上不少,不过老黄以前有在预选输给业余棋手的故事,要谨慎些哦。黄奕中这一组强敌不多,是很有希望出线的。

  D组

  彭立尧四段VS崔基勋初段

  韩国初段在研究生圈子里呆得久,能出来的大多很具实力,崔基勋曾在去年下半年连续淘汰朴正祥、曹薰铉等人杀到韩国国手战挑战权决定战才止步于李世石,去年的国际新锐围棋对抗赛(亚洲四强团体)三战皆胜,其中赢了中国队蓝天。

  彭立尧虽然段位要高出些,实际年龄反而要小上4岁(92年的),彭立尧这两年成长迅速,今年状态更是优异,这一盘应该是中韩实力相当的新锐好手同档交锋好戏。

  E组

  彭荃七段VS金寅九段

  人家是属于友情参与,这一盘不该有意外的。虽然彭荃这一年多整体状态有点下滑,但去年末开始似乎已经有所回升。

  李铭初段VS赵善津九段

  按说是对手较强,毕竟赵善津是日本三大循环圈常客,上个月还刚拿一NEC亚军(赢了高尾、山下等人,决赛负于河野临),富士通日本预选赛出线,但在前几天的本赛首轮被姜东润淘汰。不过,永远不要低估初段的能量。

  G组

  张学斌六段VS林书阳四段

  张学斌分组位置不错,至少他的半区里没有较强的对手,守住这半区,汇合下半区的队友,是他的个人任务也是团队任务。林书阳是台北棋手中年轻而又具备较好实力的一位,在台湾本土虽然没头衔,但亚军不止拿一次了。

  H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