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棋圣战战罢两局 白洪淅力克朴永训扳平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第19届现代汽车杯韩国棋圣战三番棋头衔挑战赛第2局在世界著名的钢铁企业--光阳制铁所落子。挑战者白洪淅六段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色,执黑279手1目半击败头衔保持者朴永训九段,把总比分扳成1-1平,继续保留着挑战成功、夺取头衔的可能。

  光阳制铁所是韩国及至世界著名的钢铁企业,隶属韩国浦项集团(POSCO)。韩国浦项集团是世界五大钢铁公司之一,曾一度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钢铁公司”,旗下有浦项制铁所和光阳制铁所两家公司。光阳制所铁也是目前全世界单产最高的钢铁企业。

  在光阳制铁所,围棋是非常受欢迎的活动,公司内部的棋友会会员达数百人。这次棋圣战赴光阳,除朴永训九段和白洪淅六段之外,还有一支指导棋代表团一同前往。曹薰铉、吴圭哲、白成豪、赵大贤、梁宰豪、金成龙、梁建等棋手们在现场对当地棋迷进行了指导。

  光阳市属于全罗南道,挑战者白洪淅正是出生在全罗南道。白洪淅在昨晚的欢迎酒会上表示:“我的故乡是全罗道的光州市,来到这里比赛有了主场作战的感觉。我相信在场的棋迷们都会为我加油的,我想一定要争取把这届冠军拿下来。”

  尽管在交手战绩上以3-5落后于朴永训,白洪淅这次主场作战,在劣势之下奇迹般地逆转,超水平发挥了自己的实力。

  在本局中,序盘阶段白洪淅过于积极,黑33、37等几手棋稍过分了一些,朴永训得以很快取得了主动。 为了挽回序盘阶段的损失,白洪淅在后面的进行中越下越强硬。甚至在劫材不利的情况下,仍然坚决地在右边开劫。朴永训毕竟经验丰富,在混乱的局面下,他于第76手果断消劫,化繁就简,确立优势。

  劣势之下,白洪淅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于第79手放出胜负手,与朴永训赌胜负。凶险的局面之下,朴永训不敢冒险。白洪淅乱中得手,于105手右边黑棋全部活出,一举把局势逆转。

  在此后的进行中,双方都出现了一些失误,差距没有拉开,形成了细棋格局。决定胜负的地方在左下一带,这里出现了胜负劫。前面错失大好局面的朴永训此时已经失去了气势,在打劫之中下出了败着。白212手的劫材使用不当,形成转换后至217手,朴永训已经输定。

  三番棋头衔挑战赛决胜局的日期目前尚未确定。这场比赛如果朴永训获胜,将达成棋圣四连霸;如果白洪淅获胜,棋圣将是他的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非限制棋战头衔。

  韩国棋圣战由世界日报社主办,现代汽车公司赞助,冠军奖金为1800万韩元。这一比赛自1990年创办,曹薰铉和刘昌赫分获前两届冠军。李昌镐九段曾经自1993年第3届起至2003第14届年达成棋圣11连霸。朴永训则2005年的第16届起到2007年的第18届完成三连霸。(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