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女子国际象棋冠军赛今日开战 彭肇勤冲击九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荷兰女子国际象棋全国冠军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4日晚在荷兰北部城市希尔维苏姆擂响战鼓。

  本次全国冠军赛共有10名女棋手参加,比赛为九轮单循环赛制。时限为第一时限每方2小时走40回合,第二时限每方半小时包干。10名棋手中,头号棋手仍然是卫冕冠军原中国特级大师彭肇勤。去年因故缺席的兰切娃为二号棋手。三号棋手为上届第四名女子特级大师穆伦。值得一提的是,彭肇勤已经九次获得荷兰女子全国冠军,其中从2000年以来已经连续八次问鼎。此番大赛她将向九连冠发起冲击。

  此外,荷兰男子全国冠军赛已经提前两天在希尔维苏姆开幕。和去年的比赛一样,本次男子全国冠军赛仍由12名棋手参加,打11轮单循环。曾六次获得冠军的荷兰头号棋手范维利由于参加俄罗斯俱乐部联赛,再度缺席。头号棋手是2006年冠军蒂维亚科夫。卫冕冠军斯特尔瓦根为二号棋手。三号棋手拉米-艾尔文为三号棋手。

  在已经进行的两轮比赛中,特级大师尼鲍尔取得两连胜。蒂维亚科夫和维塞尔取得1胜1和。卫冕冠军斯特尔瓦根和新秀拉米-艾尔文均为两连和。

  本次荷兰冠军赛奖金比去年有大幅提高。其中男子冠军赛奖金由去年的8000欧元提高至34000欧元,冠军奖金为1万欧元。女子冠军赛奖金由去年的2000欧元提高至8300欧元。冠军奖金为2000欧元。男女比赛将于4月13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