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嘉嘉犹如纹枰间精灵 母亲坦言未来道路顺其自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3:48  新浪体育
黑嘉嘉犹如纹枰间精灵母亲坦言未来道路顺其自然

黑嘉嘉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全国女子团体赛在济南举行,本届比赛云集众多美女棋手,给赛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众多女棋手中,一位代表天津第一爱好围棋俱乐部参赛的混血少女棋手,犹如纹枰间跳动的精灵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她叫黑嘉嘉(英文名:Joanne Missingham),在团体赛前五轮中她三胜二败成绩可圈可点。

  黑嘉嘉今年13岁父亲是澳大利亚人,母亲则是一位教英文的中国人,嘉嘉的妈妈回忆:“在她六岁那年,一次我买了一副棋盘棋子和她爸爸还有她姐姐下五子棋,没想到在一旁看棋的嘉嘉一会儿就学会了而且把我们都赢了,从那以后黑嘉嘉逐渐喜欢上了黑白子。我便让她学围棋,从师于台湾的周可平四段。”

  2005年黑嘉嘉获得了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的第三名, 在台湾学棋数年后黑嘉嘉和家人一起搬到了美国,在美国这块围棋的“荒漠”中,黑嘉嘉没有放弃对围棋的热爱,依然坚持每天自学围棋,黑嘉嘉说:“上网下网棋、打谱,是我每天的围棋作业,我并没有觉得很枯燥。”

  对于第一次参加团体赛黑嘉嘉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职业规则的比赛,每方三个小时的棋每盘棋下下来都会觉得很累、很辛苦,对手都很强每盘棋不论输赢都很激烈。很高兴有这样与高手较量的机会,团体赛对我帮助很大。”

  对于去年首次参加全国围棋定段赛,嘉嘉的母亲表示,那是我对嘉嘉的一个承诺。原来早前母女二人之间有个约定,那就是嘉嘉只要在网上下棋达到9d,妈妈就带她去参加全国的定段赛,在定段赛上黑嘉嘉不仅打入了本赛而且还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对于今年是否参加定段赛,将来有没有计划成为职业棋手,嘉嘉的母亲坦言道:“今年的定段赛肯定是要参加的,在团体赛结束后要到天津进行专门的训练,但现在并没有打算放弃学业而专门下棋,至于能否成为职业棋手一切都顺其自然,培养她的兴趣才是最主要的。”黑嘉嘉除了下棋,游泳水平也十分了得,曾经在学校游泳队担当多年的主力。“通过刻苦的训练也锻炼了心智,对围棋也有很大的帮助,这也就是嘉嘉为什么在美国那几年中没有放弃围棋的原因之一。”黑嘉嘉的母亲最后说道。

  (刘宇 张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