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悉尼国际象棋公开赛落幕 章钟因小分劣势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2008悉尼国际象棋公开赛在新南威尔士州的帕拉马塔市政厅落下帷幕。经过九轮瑞士制的争夺,共有四名棋手同积7分并列榜首。印度棋手甘古利以小分优势获得冠军。代表新加坡出战的原中国特级大师章钟屈居亚军。

  本次公开赛共有来自21个国家的106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十名男子特级大师和九名男子国际大师。前不久刚刚参加完堪培拉公开赛的大多数棋手均转战悉尼。本次比赛的总奖金为14400澳元。其中冠亚军奖金分别为五千澳元和2500澳元。

  在九轮比赛中,印度特级大师甘古利、代表新加坡出战的原中国特级大师章钟、英国特级大师加维因-琼斯,以及东道主华裔棋手赵宗原同积7分。其中甘古利在前五轮豪取五连胜,最后四轮全部弈和。最终凭借小分优势幸运胜出。在前不久的堪培拉公开赛上,甘古利因小分之差获得了第三名。

  赛会头号棋手章钟因小分稍差屈居亚军。九轮比赛中,章钟前四轮取得四连胜,第五和第六轮接连弈和。第七轮力克赛会二号棋手比利时特级大师马拉哈特科。最后两轮均弈和。九盘棋章钟表现分达到2681分,为全场最高。在前不久的堪培拉国际象棋公开赛上,章钟也是因为小分差距屈居亚军。

  英国特级大师加维因-琼斯和澳大利亚华裔棋手赵宗原分别获得第三和第四名。

  同积6.5分的共有八名棋手。其中包括刚刚在堪培拉公开赛获得冠军的美国棋手阿科比扬、格鲁吉亚的加古纳什维利、菲律宾特级大师安东尼奥,以及比利时特级大师马拉哈特科。

  马拉哈特科的夫人,比利时女子特级大师佐佐莉亚以3胜6和积6分,获得本次比赛最佳女棋手奖。同分的还有新西兰特级大师钱德勒以及塞尔维亚特级大师安季奇等五名男棋手。(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