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桥牌协会锦标赛决赛结束 新锐挑战传统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7:43  解放日报

  2008年全国桥牌协会锦标赛决赛今天止叫。参加女子组甲级队决赛的上海解放和记女桥与火车头女队经过6节96副牌的较量,不敌对手,获得亚军。上海浦东队也在公开组甲级队决赛中输给了火车头男队。

  火车头男女队历史性的双双登顶,打破了国内桥坛的传统格局。以女子组甲级队为例,多年来形成了京、浙、沪“三足鼎立”的格局。去年上半年全国桥协锦标赛前三名是上海解放和记、北京和浙江队,下半年全国锦标赛冠亚军是浙江队、上海解放和记队。而这次比赛,浙江队由于兵马不齐,在第一阶段循环赛中只得第七名,未能进入第二阶段前四名的比赛。有两对现役国手的北京队,以循环赛第三名身份进入四强,但在半决赛中被火车头队淘汰。在循环赛和半决赛中一帆风顺的解放和记队,决赛中输给了异军突起的火车头队。除了对手发挥好、运气好的因素,自己在叫牌、防守中出现的失误,也是没能卫冕成功的重要因素。

  与此相反,获得冠军的火车头队和季军的江苏队,都是历史性的突破。还有分获第五、六名的湖北和通信体协队,也都显示了她们的成长性。

  受到严峻的挑战,对传统强队来说,不是一件愉快的事,但对中国桥牌事业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京、浙、沪以外的队获得金牌,能调动更多省市队的积极性,能发现更多的桥牌新人。同时也告诫传统强队,“三足鼎立”的格局已经打破,唯有不断进取、不断创新,才能称得上“强队”。

  (本报武汉3月28日专电)


本报记者 杨仁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