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十段战次局高尾治孤取胜 赵治勋身陷绝境(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7:02  新浪体育
日本十段战次局高尾治孤取胜赵治勋身陷绝境(谱)

精彩瞬间:赵治勋黑棋第63手挤,强悍!将白棋一分为二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27日,日本第46期十段战五番棋决赛第二局在爱知县蒲郡市拉开战幕。最终,挑战者高尾绅路执白102手速胜卫冕冠军赵治勋,从而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0,距挑战成功仅剩一步之遥。

  本局赵治勋执黑先行,布局伊始便表现出蓬勃的战意,黑棋第15手“靠”是新手,实战也取得了预期的战果,将白棋的“拆三”一分为二,赵治勋求战的意图得以实现。

  高尾绅路面对赵治勋的“开局三板斧”似乎早有准备,不慌不忙地将孤棋分而治之,慢慢地把局面导向漫长。

  中盘阶段,赵治勋63手“挤”是令人拍案的妙手,将高尾白棋硬生生割断,此时赵治勋的“屠龙”之心路人皆知。遭遇突袭的高尾异常冷静,开始在狭小的空间里苦苦求活。可能是太想要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鼓舞自己,赵治勋在接下来的应对中过于冒失,不但屠龙未果,反而送死了数子,形势顿时急转直下。

  “屠龙”计划搁浅的赵治勋见形势相差太多,索性爽快认输。

  本届十段战五番挑战赛第三局将于4月3日在日本长野进行,敬请留意新浪体育的相关报道。

  (周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