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欧洲国象工作站将建立 5月开始组队先赴匈牙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促进中国国际象棋水平的整体提高,让更多的后备人才脱颖而出,在培养国际象棋后备苗子以及棋类市场运作全国最响的齐鲁晚报棋院,联合联赛总冠名单位火炬集团、设立海氧国象基金的海氧之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给予中国国象支持的奥地利沃根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等单位,拟在国际象棋普及和水平最高的欧洲设立中国国际象棋工作站,总部地点初定位于欧洲心脏的奥地利,并组织中国年轻棋手陆续赴赛事较为集中的匈牙利、西班牙、德国等欧洲国家参赛和训练。

  第一批赴欧洲的棋手分别定于5月、7月成行,地点在匈牙利,每次集训和比赛的时间为两个月左右。欢迎国内棋手报名参加,欲报名者由齐鲁晚报棋院审查并集体组队前往。联系人于明远15969823401、齐亚斌13869141857;邮箱地址: yumingyuan1982@163.com

  2008年5――8月匈牙利比赛时间参考如下:

  1、5月3-15日“第一个星期六”杯国际象棋赛;比赛采用循环制,9-13轮;地点:布达佩斯。

  2、5月22-30日“ZALAKAROS”杯大奖赛,地点:福林。

  3、6月7-19日“第一个星期六”杯国际象棋赛。

  4、6月13-21日“Balatonlelle”杯特级大师,国际大师循环赛;地点布达佩斯。

  5、7月5-17日“第一个星期六”杯国际象棋赛。

  6、8月2――14日“第一个星期六”杯国际象棋赛。

  匈牙利布达佩斯“第一个星期六”国际象棋比赛每月都举行,有国际特级大师组,国际大师组,国际棋联大师组,参赛者颁发比赛证书及相应的称号,比赛

  地点在布达佩斯的匈亚利国际象棋协会Falk Miksa 街10号。

  因为7、8月份为学生暑假,欧洲工作站正在联系这个时间的其它欧洲国家的相关赛事。

  详情可看博客blog.sina.com.cn/chessunion

  工作站建立背景

  在1998年后,青岛日报社社曾首次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建立了国际象棋联络站,卜祥志首先前往匈牙利比赛训练,并连续获得国际大师序分,为他日后成为世界少年冠军和最年轻的国际象棋特级大师打下良好的基础;同年10月下旬青岛日报社国际象棋队队员于明远,胡艺以及刚刚加盟青岛队的全国少年冠军四川籍棋手田甜作为第二批优秀棋手赴匈牙利参加训练比赛。在卜祥志之后,于明远获得国际公开赛冠军和国际大师赛两个冠军,并获得国际大师序分,田甜获得女子特大序分,短短两三个月,和特级大师序分,短短两三个月,连续四个国际比赛冠军。这个成绩震撼了欧洲,引起各界关注。

  随后,国家队的李文良,张鹏翔,倪华,余少腾,王锐,一同前往匈牙利参加比赛,使欧洲棋坛掀起中国风。与此同时,国内许多优秀棋手都要加盟青岛。15岁的赵雪和16岁的许寒冰,就是其中的两位,赵雪获得两届世界少年冠军,许寒冰是李成智杯赛男子16岁组亚军;13岁的王帅也紧随其后赴匈牙利获得国际大师。可见在匈牙利建立国际象棋联络站对于中国棋手成长的作用之大。

  然而,由于以后青岛日报社国际象棋队的解散,匈牙利站的取消,几年来一直少有棋手赴匈参赛。这次齐鲁晚报棋院在山东火炬集团、青岛海氧之家、奥地利沃根庄园等企业的支持下,决定在欧洲建立国象工作站,并恢复国内棋手到匈牙利的比赛通道,以及陆续组队前往国际象棋普及较好和赛事集中的西班牙、德国、法国、挪威、保加利亚等国家进行训练和比赛,为中国国际象棋进一步的大发展提供条件。

  欧洲工作站开始将以国内选手为主,以后扩展到吸收俄罗斯、东欧、亚洲其它国家的棋手。我们将进行统一的选拔,住宿和比赛也将统一组织,以为参与的国内棋手节约费用和保障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