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围棋象棋队赞助落实 娇子都江堰青城成功冠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过去两年对于四川棋界来说是灰暗的两年,跌落乙级的围棋和象棋队步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所幸在两年的卧薪尝胆后,围棋和象棋队双双升级成功。在围甲和象甲联赛即将打响的时候,又有好消息传来,两支队伍都找到了赞助,在满足了“有钱有势”的双重条件之后,棋城也看到了重现辉煌的希望。

  娇子冠名围棋

  冠名四川围棋队的是老熟人娇子,因为之前愉快的合作经历,娇子方面很早就表明有意再度赞助四川围棋队,这也给四川队组队备战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尽管挖角周鹤洋失败,但四川娇子队的新赛季引援工作也算是“收获颇丰”,外援李映九的到来解决了主将的人选,而彭立尧的加盟也让主教练李亮颇为满意,在评价这位小将时,李亮表示:“彭立尧尽管名气不大,但却是有一定实力的,他棋风比较好战有一股拼劲,这正是我们需要的。”

  今年的围甲联赛,四川队主要的保级对手是广西、河北以及海淀队,这三支队伍从实力上看广西和海淀都比四川队差一点,而河北则受到“易帜门”的影响在人员组成上也有一定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四川省体育局今年给娇子队下达的目标是保级,对于这个目标李亮显得颇有信心:“从实力上看我们处于围甲中游水平。只要正常发挥保级应该没问题。队伍内部也没有给自己定其他的目标,毕竟还是要发队员们的状态,具体能获得什么名次等围甲开始后,下几轮大家心里就有数了。”

  四川都江堰青城冠名象棋

  和围棋队相比,四川象棋队寻找赞助的过程要更加曲折一点,不过最终他们还是找到了一个好“归宿”,今年川象将冠名四川都江堰青城,今年他们将在青城山迎接各路豪强的挑战。

  因为赞助姗姗来迟的原因,四川象棋队错过了洪智等几位心仪已久的棋手。在起步上就落了后手的四川象棋队因此加强了备战的强度,今年1月底去年冲甲的功臣们就开始了内部训练赛。对此,蒋全胜表示:“川队在联赛中成绩不佳主要是基础训练差,本土优秀棋手少,今年我们的阵容也将以年轻人为主,早点开始开始准备肯定是有好处的。”

  经过了近两个月的比赛,四川都江堰青城象棋队确定了6人的参赛名单,除了谢卓淼、李艾东以及野战高手黄仕清三名去年冲级功臣之外,这份名单中还有才溢、李少庚和邱东三名新人,这三个棋手的共同特点是年轻而且潜力大,他们的加盟让川象解决了后备人才不足的问题。

  (记者 钟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