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女流国手战三番棋决战 朴志恩扳平李玟真(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7:28  新浪体育
韩国女流国手战三番棋决战朴志恩扳平李玟真(谱)

朴志恩(左)扳平比分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18日首尔消息 第13届韩国女流国手战今天在韩国棋院特别对局室进行了三番棋决赛第2局的比赛,朴志恩九段在这场比赛中执黑260手以2目半击败李玟真五段,把总比分扳平,仍然有望争取冠军。

  三番棋首局意外失手,朴志恩已经没有退路,欲夺冠军必须连扳两局。在今天的比赛中,她执黑下得非常积极。

  序盘阶段,李玟真侵消右上黑阵时,朴志恩马上展开了强攻。通过对右上白棋的攻击,朴志恩在右下和上边得到厚势,渐渐控制了局面。在随后的进行中,李玟真也表现不错。她先在左边确保了30余目的实地,然后下边也有实地收获,整体上白棋的实地领先一些。

  实地的均衡必须要保持,朴志恩此后又重新对右上白龙进行了攻击。这时,李玟真没有退缩,不仅把右边完成了治孤,同时还消掉了中央黑阵。中盘战结束时,形成了盘面胜负的形势,李玟真似乎要零封朴志恩夺冠。

  不过胜负在官子阶段发生了逆转。李玟真临近胜利似乎不会下棋了,朴志恩则在左下角以及右边连续搜刮白地,最终艰难地完成了逆转,至260手结束以2目半获胜。

  在官子阶段痛失几乎到手的胜利,这盘棋也许会给李玟真带来不小的打击。尽管双方的交手战绩目前为3-3,但是在被对手扳平以后,决胜局中李玟真至少已经在心理上处于下风。

  三番棋决胜决胜局将于3月28日进行,朴志恩如果能够夺取冠军,将可继续巩固她在女子棋坛的地位。

  韩国女流国手战由韩国经济新闻社主办、东亚制药公司赞助,冠军奖金为1100万韩元。比赛用时为各3小时、读秒60秒5次。(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