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飞虎”闪耀春兰杯 丁伟:喜欢在大赛中抽到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21:2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3月17日电(记者王镜宇、方列)先打“老虎”,再挑“小李”,曾经以“龙飞虎”的化名创造网络神话的丁伟九段成为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赛前两轮比赛中最耀眼的中国棋手。

  在7名晋级八强的中国棋手中,丁伟的两场胜利最有分量。首轮比赛,丁伟完胜日本棋手中最“难啃”的“老虎”依田纪基九段,次轮他又力克目前世界棋坛风头最劲的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套用棋手常用的形容词,这两盘棋都很“大”,尤其是第二盘。迄今为止,丁伟和强大的李世石交锋两次,获得了两连胜。

  眼瞅着丁伟连克强敌,棋迷和记者这些“看热闹的”都很兴奋,丁伟自己却非常平静。他表示,这次获得春兰杯的参赛机会不容易,之所以表现好,主要在于心态。以前有几次参加国际大赛是在国外下,调整得都不太好;这次在国内比赛,参加的中国棋手也比较多,自己的心态调整得特别好,调整心态的办法就是该干什么干什么。丁伟还抽空逛了逛西湖。

  在当年的“七小龙”中,丁伟的成绩算不上特别突出。不过,自升上九段之后,丁伟战绩颇佳;不但突破了自己的“苦手”孔杰和胡耀宇,还拿到国内名人战的挑战权。这次又闯进春兰杯八强,让棋迷再次领略了当年在网络棋坛叱咤风云的“龙飞虎”的风采。

  提起当年那段事,丁伟还有点不好意思。他说,那时网络围棋刚刚兴起,自己在网上下棋也是因为父亲喜欢看。结果被媒体一炒作,自己不好意思承认,只得瞒着大家,一瞒就是六年。直到2006年的西南王赛,才不小心给媒体挖了出来。

  丁伟表示,他喜欢在大赛中抽到强手。以前有几次参加国际比赛,他都输给了韩国的新锐棋手。赢了李世石之后,丁伟本来还想再碰国外强手;不过,最终他没抽到硕果仅存的韩国名将李昌镐,而是要与队友孔杰交锋。丁伟表示,进入八强后中国棋手比较多,自己的心态更加平和,希望还能多下几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