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再现"曹徐大战" 徐奉洙获王中王战玄武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5:23  新浪体育
韩国再现"曹徐大战"徐奉洙获王中王战玄武组冠军

曹薰铉徐奉洙这对"老冤家"再度相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首尔消息 第5届韩国ETLAND杯王中王战今天上午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了玄武王战决赛。在这场引人注目的“曹徐大战”中,徐奉洙九段执白252手以8目半大胜曹薰铉九段,获得王中王战玄武王战冠军。

  这是两位“宿敌”之间的第361次对决。比赛开始前10分钟,两人已经不约而同地提前在对局室落座。然而在10分钟时间里,两人连一次目光交流也没有,他们之间的比赛气氛从来都是如此。只要坐在棋盘前,每一盘都是生死之战,这已经成为定式。

  “宿敌”之间的对决拼的是气势,场面必然是火爆的。曹薰铉的强攻,徐奉洙的狂捞实地和治孤,战斗在全盘持续不断。这盘棋与1986年徐奉洙夺走曹薰铉的国手头衔之时的五番棋决定胜负的一局非常类似,当年徐奉洙以3-0零封曹薰铉,终结了曹薰铉在国手战中的10连霸。

  这盘棋的焦点在中腹。徐奉洙在对左边黑阵展开侵消时,曹薰铉选择了最凶狠的对策,欲把白棋全歼在内。双方都没有退路,战斗波及到右边之后,曹薰铉出现了算路错误,均衡瞬间内被打破。在此后的进行中,徐奉洙滴水不漏,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尽管差距很大,曹薰铉也不愿向“宿敌”认输,宁愿坚持至点目,至252手以8目半大败。

  比赛结束后,也如以往一样,在裁判确认胜负之后,两人马上离席。在他们的对抗之中,复盘是不可能的事情。本局结束后,在2000年以来的对抗中,徐奉洙已经以6-5领先。

  随着徐奉洙获得玄武王战冠军,本届王中王战分组赛全部结束。在徐奉洙之前,李昌镐白虎王战冠军、韩尚勋获得青龙王战冠军、李夏辰获得朱雀王战冠军。

  本届王中王战本赛将于4月中旬开战,32名棋手将争夺王中王战头衔及5000万韩元的冠军奖金。(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