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人王战收兵 金起用零封金昇宰加冕头衔(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6:13  新浪体育
韩国新人王战收兵金起用零封金昇宰加冕头衔(谱)

金起用加冕韩国新人王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12日首尔消息 第18届BCcard杯韩国新人王战今天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收兵。在三番棋决赛第2局的比赛中,金起用四段执白243手以3目半击败金昇宰初段。金起用以零封对手的方式获得本届新人王战冠军,拿下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头衔。

  第1局比赛时,金起用执黑取得完胜。在今天的比赛中,金起用执白整盘棋在终结行棋厚实,没有给金昇宰明显的取胜机会。两场比赛显示出,金起用的实力明显在金昇宰之上。

  在本局中,金昇宰序盘拿了3个角的实地。在这种情况下,金起用一点也不乱,一直能够维持着局面的平衡。进入中盘以后,金起用在攻击中央黑龙中得到了胜机。最后的大官子由金起用占到以后,金昇宰已经没有逆转的可能。

  金昇宰初段与韩尚勋同时入段。今年他连续进入王中王战青龙王战和新人王战两个决赛,均未能获得冠军。这个情况显示出了他在实力以及经验上的不足,与韩尚勋相比他还是有差距。

  金起用于2004年入段,以前他曾在LG杯和三星火灾杯中进入过本赛,在韩国围棋联赛中也有突出表现。今年获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头衔的获得将有助于他的提高。

  比赛结束以后,金起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这次比赛中与元晟溱九段一局印象最深,以前从来没赢过他,赢了他以后信心更足了。”

  历届韩国新人王得主中的大部分人现在都成了第一流的强手。记者问金起用,在获得新人王头衔以后有什么新的目标,金起用表示,“下一个目标是在非限制棋战中夺取冠军,在世界大赛中也希望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获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的同时,金起用还收获了2500万韩元的冠军奖金。不过他同时也失去了下一届新人王战的参赛资格。(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