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雅未克国象赛第六轮 王玥王皓告捷积分升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第23届冰岛雷克雅未克国际象棋公开赛结束了第六轮的争夺。两名中国棋手王玥和王皓保持强势,连续第三轮双双告捷。目前他俩同积5分,积分升至榜首。与他俩同分的还有意大利小将卡鲁阿纳和冰岛特级大师斯特方松。

  自从首轮意外失利后,赛会头号棋手王玥及时调整状态在第二至第五轮豪取四连胜。本轮王玥遇到了去年的世青赛冠军埃及棋手阿德利。这盘棋双方走成了斯拉夫防御。中局战斗中,两人相继兑子进入了象车兵的残局。阿德利出子落后,局面明显处于被动。此后王玥很快掠得对手一兵转入优势的车兵残局。弈至第62回合,王玥成功将小兵逼临底线。阿德利颓势难挽无奈认输。王玥喜迎五连胜。

  王皓本轮执黑遇到了老对手瑞典特级大师希拉尔普。在前不久的直布罗陀公开赛上,王皓曾经后手胜过希拉尔普一次。今天希拉尔普没有象上次那样选择C兵起步,而是挺起了王前兵。王皓应以西西里防御。在异向易位的激烈对攻中,王皓的后翼攻势更胜一筹,最终战至第43回合轻松得子获胜。目前王皓在前六轮4胜2和保持不败。

  凭借本场的胜利,王皓和王玥成功地将积分追至榜首。与他俩同积5分还有意大利小将卡鲁阿纳和冰岛特级大师斯特方松。两人本轮相遇,最终在西班牙布局中大斗51回合在轻子残局中弈和。

  同积4.5分并处第二集团的共有四名棋手,分别是希腊特级大师哈尔基亚斯、以色列的米哈列夫斯基、立陶宛棋手柯文尼斯和挪威特级大师科杰蒂尔-利耶。其中哈尔基亚斯本轮弈和了柯文尼斯;米哈列夫斯基先手击败冰岛棋手克里斯蒂扬松。科杰蒂尔-利耶先手击败格鲁吉亚女将阿拉哈米娅。

  同积4分的共有23名棋手,其中包括埃及棋手阿德利、前女子世界冠军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乌克兰女将加波年科、比利时特级大师马拉哈特科、卡塔尔特级大师默罕默德、德国特级大师梅耶尔等。斯坦芳诺娃本轮先手取胜一名冰岛棋手。加波年科本轮后手战平梅耶尔。默罕默德执黑战胜一名冰岛棋手。

  德国女将佩茨本轮先手弈和冰岛特级大师达尼埃尔森、印度女将塔尼娅弈和一名赞比亚国际大师,目前她俩与本轮落败的阿拉哈米娅同积3.5分。与她们同分的还有16名男棋手。其中包括瑞典黑人特级大师庞塔斯-卡尔松、法国特级大师纳塔夫、伊朗新秀莫拉迪亚巴蒂,以及12岁的乌克兰小神童尼日尼克。

  第七轮比赛,积分领先的四名棋手将捉对厮杀。王玥将执黑迎战冰岛特级大师斯特方松;王皓将执白对阵意大利小将卡鲁阿纳。

  雷克雅未克公开赛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赛制为九轮瑞士制,本次比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八千美元和五千美元。全部比赛将于3月11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