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生赛战罢五轮 王瑜获三连胜张继林遭首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俄罗斯西西伯利亚东南部城市新库兹涅茨克市进行的第十届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刚刚战罢第五轮,目前赛程已经过半。中国四名棋手在第五轮比赛中取得2胜1和1负。其中女将张继林在四连胜后遭遇首场失利,王瑜顺利获胜。男棋手周健超获胜,梁充弈和。目前张继林和王瑜在女子组比赛中并处榜首。中国队在团体成绩中仍处第二位,距领头羊俄罗斯队相差2.5分。

  在男子组第五轮比赛中,中国两名男棋手取得1胜1和。其中周健超本轮执黑采用西西里防御击败了荷兰棋手范埃伊克,迎来两连胜。上轮遗憾失利的特级大师梁充执黑在西班牙布局中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菲利波夫激战成和。

  俄罗斯四名特级大师本轮取得3胜1和。其中积分领先的邦查洛夫和斯米尔诺夫双双执白先行,分别战胜蒙古棋手冈达瓦和哈萨克斯坦的库德里诺夫。伊戈尔-雷瑟后手战平哈萨克斯坦的茹玛巴耶夫。马列京先手完胜伊朗棋手穆萨维扬。

  目前,两名俄罗斯棋手邦查洛夫和斯米尔诺夫同积4.5分,暂居榜首。俄罗斯的马列京积4分紧随其后。俄罗斯的伊戈尔-雷瑟、哈萨克斯坦的茹玛巴耶夫和蒙古棋手冈达瓦同积3.5分。中国棋手梁充和周健超同积3分。同分的还有乌兹别克斯坦的菲利波夫、蒙古的巴特楚伦等七名外国棋手。

  女子组第五轮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两盘中俄大战。最终中国棋手王瑜发挥出色,先手在西西里防御中仅用32回合轻取俄罗斯的伊莉娜-瓦西列维奇。而前四轮保持全胜的张继林马失前蹄,执黑在西西里防御中输给了赛会头号棋手俄罗斯的娜塔莉亚-波格尼娜。

  其他对局中,俄罗斯的科瓦诺娃先手击败蒙古女子特级大师蒙哥图尔。蒙古的扬金杜拉姆先手击败哈萨克斯坦的达乌列托娃。瑞士棋手塞普斯先手战胜伊朗女子特级大师帕丽达尔。

  目前,张继林、王瑜和俄罗斯的娜塔莉亚-波格尼娜同积4分,并处榜首。俄罗斯的科瓦诺娃、荷兰的玛丽-本斯多尔普以及蒙古的扬金杜拉姆同积3.5分。俄罗斯的伊莉娜-瓦西列维奇、瑞士的塞普斯同积3分。

  在团体成绩中,俄罗斯队以16.5分继续领跑。中国积14分仍处第二位。蒙古积12.5分暂列第三。哈萨克斯坦积12分。伊朗积11分,荷兰积9.5分。瑞士积6.5分。其后是巴西4.5分、乌兹别克斯坦和葡萄牙同积3分。日本和南非2.5分。

  第六轮比赛,男子组中,梁充将先手迎战哈萨克斯坦的库德里诺夫;周健超将先手迎战蒙古棋手比勒戈特。积分领先的两名俄罗斯棋手邦查洛夫和斯米尔诺夫将同室操戈。女子组中,张继林将与王瑜展开内战。俄罗斯的科瓦诺娃将与队友波格尼娜相遇。(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