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届春兰杯参赛名单确定 中国队人数优势围剿二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5日,第7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将在杭州展开首轮的争夺。目前各地区的参赛代表均已确定。从参赛名单来看,中国队最大的敌人还是李昌镐和李世石,韩国的朴永训、韩尚勋均无缘本届春兰杯。

  中国队有十一名棋手参加本届春兰杯,而且几乎每个人都有能和二李一战的实力,因此,本届春兰杯中国队的前景还是被广泛看好的。

  本届比赛的参赛人员名单如下:

  种子棋手(上届前三名):古力、常昊、谢赫

  中国代表:孔杰、周鹤洋、黄奕中、张立、王檄、王垚、丁伟、陈耀烨

  韩国代表:李昌镐、李世石、睦镇硕、元晟溱

  日本代表:高尾绅路、河野林、依田纪基、小林觉、今村俊也

  台北代表:周俊勋、陈诗渊

  欧洲代表:克里斯坦(罗马尼亚)

  美洲代表:车敏洙

  中国方面由上届冠亚军古力常昊领衔十一员“虎将”。张立的入选可能大多数人比较意外,但全国个人赛冠军的分量在还是不轻的。

  韩国队则由“二李”领军,睦镇硕和元晟溱的实力和状态也是不容小觑。近来成绩突出的另一位天王级人物朴永训则无缘本届春兰杯,这对于期待着报三星杯上一箭之仇的古力来说或许多少有些遗憾吧。

  日本队则还是一些老面孔。年近五十的老将小林觉一路从日本国内预选赛中冲杀出来,不禁让人肃然起敬。但这个阵容再次昭示了日本年轻一代的疲软。

(周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