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生赛战罢四轮 张继林越战越勇豪取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俄罗斯西西伯利亚东南部城市新库兹涅茨克市进行的第十届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战罢第四轮。中国四名棋手在第四轮比赛中取得3胜1负。其中女将张继林以四连胜高居女子组榜首,王瑜以3分暂处并列第二位。男棋手梁充和周健超分别积2.5分和2分,在男子组暂列第10和第11名。中国队的团体成绩为11.5分,距领头羊俄罗斯队相差1.5分。

  在男子组第四轮中,前三轮发挥出色的特级大师梁充执白先行与俄罗斯特级大师斯米尔诺夫大斗76回合,遗憾落败。前三轮未见胜绩的周健超先手击败荷兰棋手奥蒂,赢得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其他对局中,前三轮三连胜的伊朗棋手穆萨维扬先手负于俄罗斯的邦查洛夫。俄罗斯的伊戈尔-雷瑟与队友马列京内战弈和。蒙古棋手冈达瓦先手战胜伊朗棋手阿拉维。乌兹别克斯坦的菲利波夫后手胜瑞士棋手辛德曼。

  目前,俄罗斯棋手邦查洛夫与斯米尔诺夫以及蒙古的冈达瓦同积3.5分,并处榜首。俄罗斯的伊戈尔-雷瑟和马列京、哈萨克斯坦的茹玛巴耶夫和库德里诺夫,以及伊朗的穆萨维扬同积3分。中国棋手梁充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菲利波夫同积2.5分。周健超与另外11名棋手同积2分。

  女子组第四轮比赛中,前三轮三连胜的中国女子特级大师张继林越战越勇,本轮先手在西西里防御中经过48回合完胜蒙古棋手扬金杜拉姆,豪取四连胜。女子特级大师王瑜执黑经过49回合绝杀伊朗女子特级大师帕丽达尔。

  其他对局中,赛会头号棋手俄罗斯的娜塔莉娅-波格尼娜先手击败瑞士棋手塞普斯。伊莉娜-瓦西列维奇先手战胜蒙古的安琪梅格。科瓦诺娃后手战平哈萨克斯坦的达乌列托娃。蒙古女子特级大师蒙格图尔先手战平荷兰棋手玛丽-本斯多尔普。

  目前,张继林四连胜,领先优势扩大至1分。王瑜与俄罗斯的波格尼娜和瓦西列维奇同积3分。蒙格图尔、科瓦诺娃、达乌列托娃、本斯多尔普和扬金杜拉姆同积2.5分。

  在团体成绩中,俄罗斯队以13分继续领跑。中国积11.5分暂列第二位。蒙古和哈萨克斯坦同积10.5分。伊朗与荷兰分别为9分和8.5分。瑞士积5.5分。其后是巴西3分、乌兹别克斯坦2.5分、日本和葡萄牙积2分。南非1.5分。

  第五轮比赛中,梁充将后手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菲利波夫。周健超后手对阵荷兰棋手范埃伊克。张继林后手迎战俄罗斯的波格尼娜。王瑜先手对俄罗斯的伊莉娜-瓦西列维奇。张继林和王瑜这两盘棋是与俄罗斯的“对冲战”,胜负结果将对团体赛和女子个人赛的最后成绩产生极大的影响。期待中国棋手取得好成绩。

  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主办。比赛设男女个人和团体三枚金牌。男女个人赛均为九轮瑞士制,积分最高者获得男女个人金牌。每个国家积分最高的两名男棋手和两名女棋手总分即为该国家的团体成绩。按照赛程,全部比赛将于3月10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