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生国象赛第三轮 张继林状态颇佳三战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俄罗斯西西伯利亚东南部城市新库兹涅茨克市进行的第十届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北京时间3月6日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中国四名棋手发挥出色取得3胜1和。目前,张继林以三连胜在女子组高居榜首,梁充2胜1和积2.5分,在男子组处于并列第二位。中国队的团体成绩为8.5分,距领头羊俄罗斯队仅差半分。

  在男子组比赛中,赛会五号棋手中国特级大师梁充执黑后走采用别诺尼防御经过41回合轻松击败了哈萨克斯坦棋手巴伊米尔迪诺夫,为队友周健超在第二轮的失利报了仇。周健超执黑后走在格林菲尔德防御中与哈萨克斯坦的尤尔科夫大斗59回合,形成车兵残局后握手言和。目前,梁充积2.5分,周健超积1分。

  其他对局中,前两轮均取得两连胜的四名俄罗斯棋手本轮捉对厮杀,和为贵。其中马列京先手弈和邦查洛夫;斯米尔诺夫先手弈和伊戈尔-雷瑟。同为两连胜的伊朗穆萨维扬执黑击败瑞士棋手辛德曼,取得三连胜。

  三轮过后,穆萨维扬积3分,独自领跑。梁充与四名俄罗斯棋手邦查洛夫、斯米尔诺夫、伊戈尔-雷瑟和马列京同积2.5分。周健超暂积1分。

  女子组比赛中,女子特级大师张继林继续保持良好状态,本轮执黑采用西西里防御经过38回合力克哈萨克斯坦棋手达乌列托娃,豪取三连胜。上轮意外落败的赛会二号棋手王瑜先手仅34回合轻取哈萨克斯坦的塔什莫娃。

  其他对局中,上轮失利的赛会头号棋手俄罗斯的娜塔莉娅-波格尼娜执黑击败伊朗棋手萨尔曼;赛会三号棋手伊莉娜-瓦西列维奇与蒙古女子特级大师蒙格图尔大斗41回合,旗鼓相当。此外,伊朗女子特级大师帕丽达尔与荷兰的玛丽-本斯多尔普弈和。蒙古棋手扬金杜拉姆与俄罗斯的科瓦诺娃弈和。

  目前,张继林三连胜,独自领跑。扬金杜拉姆以2.5分,紧随其后。王瑜、娜塔莉娅-波格尼娜、伊莉娜-瓦西列维奇、达乌列托娃、科瓦诺娃、玛丽-本斯多尔普和帕丽达尔等10名棋手同积2分。

  在团体成绩中,俄罗斯队以9分继续领跑。中国、蒙古和伊朗同积8.5分。哈萨克斯坦积7分。荷兰和瑞士同积5.5分。其后是巴西积2.5分,日本积2分,乌兹别克斯坦积1.5分,南非和葡萄牙同积1分。

  本次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主办。比赛设男女个人和团体三枚金牌。男女个人赛均为九轮瑞士制,积分最高者获得男女个人金牌。每个国家积分最高的两名男棋手和两名女棋手总分即为该国家的团体成绩。按照赛程,全部比赛将于3月10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