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奖金高达50万 国象棋队高调庆功显现市场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得到精神鼓励的同时,夺冠的山东火炬国象队和齐鲁晚报棋院又获得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娘家人齐鲁晚报拿出30万元,而赞助商火炬地产集团陈岭也送来了20万元。一下子得了50万奖金,可让山东国象的将士们自然格外惊喜。

  50万奖金对于中国国际象棋而言,可称得上巨额了。就是现在围棋联赛的冠军,无论多次夺冠的上海还是重庆队,好像地方的奖励也没有这么高。这至少传达一个信息,市场基础相比围棋差的很远的国际象棋已经开始显现市场的潜力。当然这与山东方面的重视有关,作为著名媒体的齐鲁晚报和山东火炬集团能拿出这么多奖金 ,表明他们对国际象棋的高度重视,这是国象界尤其是山东国象队的一个福音。我们期盼着更多的省份更多的单位能像山东这样把世界普及的国际象棋当个干粮。

  的确,对山东队来说应该非常知足。何况这支冠军队,主力选手平均不过20岁而已。“真没想到能有这么多奖金。”几个大孩子都有些不敢相信。有了奖金的支持,大家的情绪也更足了。今年即将从南开大学毕业的温阳,期盼着能继续进步,直至进入国家队:“去年一年齐鲁晚报队给了我打甲级联赛的机会,这对我而言非常宝贵。经过联赛的锻炼,感觉自己的实战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在这样一个高水平的队伍中受益匪浅,我希望能够为队伍再立新功。”

  而赵骏显然信心更足:“我们当了冠军,今年的联赛可能更难打一些。”少帅卜祥志还特别感谢了齐鲁晚报棋院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他说如果有大家的服务和帮助,就有没有他们取得的好成绩,这个冠军也有他们的一份功劳。(李康宁、杨飞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