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国象赛第三轮王玥奏凯王皓弈和 两人暂处中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23届冰岛雷克雅未克国际象棋公开赛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战罢第三轮。两名中国棋手王玥和王皓再次取得1胜1和。意大利小将卡鲁阿纳等三名棋手目前三连胜同居榜首。王玥和王皓同积2分,暂居积分榜中游。

  本轮,赛会头号棋手王玥后手遇到了等级分比自己低390分的18岁挪威棋手索马森。由于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王玥最终顺利获胜。这也是王玥在首轮意外落败后赢得两连胜。赛会二号棋手王皓本轮先手与15岁的瑞典棋手格兰德柳斯在尼姆佐维奇防御中仅交战23回合便提议和棋,对方爽快接受。目前,王玥与王皓同积2分,暂处并列第13~38位。

  其他对局中,五号棋手意大利新秀卡鲁阿纳后手采用西西里防御轻取挪威棋手海尔曼森。六号棋手希腊特级大师哈尔基亚斯先手绝杀挪威棋手埃斯朋-利耶。乌克兰女将加波年科先手力斩挪威特级大师科杰蒂尔-利耶。目前,卡鲁阿纳、哈尔基亚斯和加波年科同为三连胜,并处榜首。

  同积2.5分的共有九名棋手,其中包括德国女将佩茨、印度女将塔尼娅、去年世青赛冠军埃及棋手阿德利,以及冰岛特级大师斯特方松等。其中佩茨和塔尼娅均弈和各自对手。阿德利先手战胜了12岁的乌克兰小棋手尼日尼克。

  与王皓和王玥同积2分的还有24名外国棋手。其中包括三号棋手以色列的米哈列夫斯基、四号棋手比利时特级大师马拉哈特科、卡塔尔特级大师穆罕默德、前女子世界冠军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格鲁吉亚女将阿拉哈米娅、乌克兰女将塔季扬娜-瓦西列维奇,以及瑞典黑人特级大师庞塔斯-卡尔松等。

  第四轮比赛,王玥将先手对阵挪威国际大师海尔曼森,王皓将后手迎战立陶宛特级大师马利萨乌斯卡斯。卡鲁阿纳与哈尔基亚斯、阿德利与加波年科将捉对厮杀。

  本次公开赛采用九轮瑞士制,共吸引了32个国家的共90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男子特级大师24名,男子国际大师19名。比赛时限为流行的四小时制。冠亚军奖金分别为八千美元和五千美元。(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