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生国象赛次轮 张继林两连胜王瑜意外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俄罗斯西西伯利亚东南部城市新库兹涅茨克市进行的第十届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北京时间3月5日晚战罢第二轮。中国四名棋手遭遇对手顽强阻击,除张继林获胜之外,梁充与对手弈和,周健超和王瑜均爆冷输棋。

  在男子组比赛中,赛会五号棋手中国特级大师梁充本轮先手与等级分比自己低180分的瑞士棋手欣德曼在格林菲尔德防御中大战41回合,未分胜负。赛会六号棋手周健超发挥失常,执白先行在古印度防御中经过42回合被哈萨克斯坦的无分棋手巴伊米尔迪诺夫绝杀,大爆冷门。

  其他对局中,俄罗斯的四名男子特级大师邦查洛夫、斯米尔诺夫、伊戈尔-雷瑟和马列京继续强势,再度取得全胜。其中邦查洛夫先手击败哈萨克斯坦主将茹玛巴耶夫;斯米尔诺夫后手战胜巴西国际大师梅基塔里扬;伊戈尔-雷瑟先手战胜队友波卡扎尼耶夫;马列京后手取胜蒙古棋手巴特楚伦。此外,伊朗棋手穆萨维扬先手取胜队友阿拉维-萨伊德。

  目前,邦查洛夫、斯米尔诺夫、伊戈尔-雷瑟、马列京和穆萨维扬五人同积2分,暂处榜首。梁充积1.5分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菲利波夫等另外四名外国棋手同积1.5分。周健超暂积0.5分。

  女子组比赛中,女子特级大师张继林发挥出色,先手在西西里防御中仅31回合速胜蒙古棋手安琪梅格。赛会二号棋手王瑜马失前蹄,执黑后走在优势下出现漏着,被等级分比自己低140多分的蒙古棋手扬金杜拉姆斩落马下,爆出冷门。

  其他对局中,赛会头号棋手俄罗斯的娜塔莉娅-波格尼娜也遭遇冷门,她执白先行在西西里防御与哈萨克斯坦的达乌列托娃激战36回合惨遭绝杀。赛会三号棋手伊莉娜-瓦西列维奇先手与荷兰棋手玛丽-本斯多尔普弈和。此外,伊朗女子特级大师帕丽达尔先手与俄罗斯的科瓦诺娃弈和。蒙古女子特级大师蒙格图尔后手战胜荷兰棋手斯普林格尔卡姆普。

  目前,张继林、达乌列托娃和扬金杜拉姆三人同积2分。瓦西列维奇、科瓦诺娃、帕丽达尔、蒙格图尔等人同积1.5分。王瑜与波格尼娜暂积1分。

  在团体成绩中,俄罗斯队以7分高居榜首。蒙古、伊朗和哈萨克斯坦同积5.5分。中国队积5分。荷兰、瑞士、巴西分别为4.5分、3.5分和2分。

  本次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主办。比赛设男女个人和团体三枚金牌。男女个人赛均为九轮瑞士制,积分最高者获得男女个人金牌。每个国家积分最高的两名男棋手和两名女棋手总分即为该国家的团体成绩。按照赛程,全部比赛将于3月10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