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生国象赛明日擂鼓 中国四棋手出征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棋手梁充、周健超、王瑜和张继林一行四人北京时间3月3日上午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飞赴俄罗斯西西伯利亚东南部城市新库兹涅茨克市,参加3月4日在这里开幕的第十届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

  本次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设有团体、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共三枚金牌。其中,男女个人赛均为九轮瑞士制。时限为每方一个半小时,每步棋加30秒。男女组积分最高者将获得男女个人冠军,每个国家男女棋手(成绩最好的2名男棋手和2名女棋手)积分相加即为团体成绩。如果某个国家所派人数不足,将不参与团体奖牌的争夺。

  男子组中,东道主俄罗斯派出了四名特级大师,其中包括邦查洛夫(2600)、斯米尔诺夫(2599)、伊戈尔-雷瑟(2593)和马列京(2573)。中国棋手周健超(2551)和梁充(2488)的等级分排在第五和第六位。

  女子组中,阵容最强的依旧是俄罗斯队。她们派出了波格尼娜(2476)和科尔布特(2457)领衔的四名女将。蒙古女队由女子特级大师蒙格图尔(2389)挂帅。王瑜(2391)和张继林(2345)的等级分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六位。

  按照赛程,4日将进行开幕式和首轮比赛。5日将进行第二和第三轮的比赛。6日进行第四轮。7日进行第五和第六轮比赛。3月8日为休赛日。9日安排第七和第八轮比赛。10日进行第九轮比赛和闭幕式。

  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主办,始于1990年,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队从1992年开始曾七次参加该赛事并取得过相当不错的成绩。在1992年比利时安特为普举行的第二届比赛中,中国队获得团体第三名,名将宁春红获得女子个人冠军。在1994年保加利亚索非亚举行的第三届比赛中,中国队获得团体亚军,但未能获得个人奖牌。在1996年西班牙莱昂的第四届比赛中,中国名将王蕾获得女子个人冠军。在1998年荷兰鹿特丹举行的第五届比赛中,中国队获得团体亚军,彭小民和王频双双获得男女个人亚军。2000年在保加利亚进行第六届比赛中国没有参加。2002年在蒙古乌兰巴托举行的第七届比赛中,中国队包揽了团体和个人的三枚金牌。章钟和李若凡双星闪耀,分获男女个人冠军。2004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八届比赛中国没有参加。2006年夏天在尼日利亚拉各斯进行的第九届比赛中,中国队再度包揽团体和个人三枚金牌。其中名将卜祥志和倪华包揽男子组冠亚军。龚倩云和张婧分获女子组冠军和季军。他们四人也顺理成章地为中国队赢得了团体金牌。在前九届比赛中,俄罗斯(包括前苏联)共获四届团体冠军。中国和格鲁吉亚获得两次团体冠军。西班牙获得一次团体冠军。(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