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流国手战芮乃伟爆冷出局 痛失3连霸良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7:12  新浪体育
韩国女流国手战芮乃伟爆冷出局痛失3连霸良机(谱)

李玟真(左)朴志恩会师决赛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北京时间2月22日首尔消息 第13届韩国女流国手战今天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进行了半决赛的两场比赛。其中一盘爆出冷门,正在两连霸中的芮乃伟九段被李玟真五段淘汰,失去了第二次在女流国手战中完成三连霸的机会。

  去年的两个个人世界大赛都没有拿到冠军,芮乃伟现在的情况似乎越来越不好了。今天她在与李玟真五段的比赛中明显不在状态。她的特长是攻击,这盘棋中不仅没有表现出来,她的大龙却一直在李玟真的攻击射程之内。最后阶段她强行开劫,因劫材不足未能成功,执黑218手中盘告负。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大理杯决战双方朴志恩九段和金惠敏五段间进行。朴志恩这盘棋赢得比较轻松,执黑183手中盘获胜。

  朴志恩和李玟真都是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进入女流国手战决赛。目前她们两人在韩国女子棋手排名中分别居第一和第九位。不过她们之间的交手却是2-2平,朴志恩并未占据上风。在2008年的战绩上,朴志恩为7胜4负,李玟真为4胜2负,似乎也差不多。不过,考虑到朴志恩的大赛经验,应该还是她的可能性更大。

  随着芮乃伟和赵惠连在近两年间陷入低迷,朴志恩迅速冲了上来,一举获得大理杯和远洋地产杯两个世界冠军头衔,确立了她在世界棋坛的地位。可是在韩国国内棋战中,她手中还没有头衔。正因为如此,“朴志恩时代”到来的说法,还缺了那么一点说明力。

  本次女流国手战决赛将是朴志恩其向“女子世界最强”地位进军的一个绝好机会。女流国手战决赛为三番棋,时间尚未确定。(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