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现场:常昊优势在手 错失一举致胜良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5:21  新浪体育
农心杯现场:常昊优势在手错失一举致胜良机(谱)

黑:常昊 白:高尾绅路

农心杯现场:常昊优势在手错失一举致胜良机(谱)

参考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第9届农心杯世界围棋最强战第11局,常昊VS高尾绅路的比赛在上海华亭宾馆开战。研究室的马晓春、古力、华学明、胡耀宇、刘世振等国手关注着本局的进程。

  开局双方基本中规中矩,常昊黑棋在下方尖冲拉开了中盘战的序幕。马晓春觉得常昊下边数子过于凝重,略有不妥。但紧接着高尾白棋46手飞出是疑问手,此手应直接在50位长,如此黑棋大龙孤单。实战常昊47以下夹出作战,局面复杂难解,马晓春笑言:此时棋局就是一个字“乱”。

  高尾绅路50冲出的下法让观战的国手们大惑不解,他们甚至认为高尾有可能在征子上出现了误算。这个战斗最后结果常昊黑棋有利,目前处于优势。

  其间常昊55手失机,古力等认为此手如果按照参考图进行的话常昊将一举致胜。黑棋1拐是强手,白棋补中间后黑棋可以强杀白棋四子,如此将是黑棋大优势的局面。

  实战常昊虽然错过了这个机会,但形势依旧是常昊黑棋有利。高尾绅路在左边的战斗中损失不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