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学斌将商借杭州棋院 08年围甲山东阵容变化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2: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齐鲁晚报围棋俱乐部的山东网通队棋手谢赫七段,近日以近100万元的身价转会至重庆棋院。这不仅打破了中国顶尖棋手难以流动的坚冰,也创造了中国围棋选手转会的最高价码。

  据悉,谢赫的转会较为顺利,在他向效力五年的齐鲁晚报围棋俱乐部提出转会申请后,俱乐部非常开明和大度,很痛快地同意其转会并由体育主管部门盖章放行。

  历数这几年流动的几名顶尖选手,像俞斌、周鹤洋、朴文尧等人都是租借,只有周睿羊到山东是正式转会,而且他们都是原注册单位没有甲级棋队。所以像谢赫这样离开母队转到外地,是一个更纯粹更职业的成功转会案例。

  2003年才组建围棋甲级队的齐鲁晚报围棋俱乐部是全国第一家股份制棋类俱乐部,也是12支甲级队中市场运作比较好的。他们一直在用人和分配制度上比较灵活,陆续有很多顶尖棋手加盟。从2003年的世界冠军俞斌九段和国手张学斌五段,到2004年的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和韩国外援刘昌赫九段,从2005年的丁伟九段和韩国外援洪岷杓五段,再到2006年的周鹤洋、邵炜刚九段和2007年的周睿羊五段,以上人员的进进出出,使山东网通队每年都在发生主力阵容的大变化,并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而这次谢赫的转会,无疑又成为今年围棋转会市场的最大交易。

  据悉,该俱乐部另一名国手张学斌也将商借到杭州棋院。因此,2008年的山东网通队主力阵容将有大的变化;重庆队因为谢赫的加盟也将变得实力大增,这对新赛季的围甲格局将产生不小的影响。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