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春点评十段战大李夺冠局:李昌镐从心而欲(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0:41  体坛周报
马晓春点评十段战大李夺冠局:李昌镐从心而欲(谱)

黑:李昌镐 白:睦镇硕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新年过完了该开始工作了,祝大家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这是韩国第3届十段战三番棋决战第2局。近来大李的棋变得随意,本局布局基本没有,从黑25冲断开始双方早早进入战斗。

  【棋局点评】 黑35时不能在121位虎,因为白棋在A位扳补后下一手于66位点黑棋不活。白38尖冲黑被迫在下面爬难受,白42应考虑于右一路跳,实战被黑43正好跳过有所不满。

  白44是双方要点,这一点被黑棋飞过来相差太大了!黑45以下争先手强硬,因为51位尖冲太好了!此时可以看出当初的三、3位置是多么的不当。

  白54改在B位拆二普通,黑65位跳,白75位断,形成另一局棋。实战是双方都看不清的形势。白60苦活是败着!此手无论如何也要在C位打吃后126位挖断。如此虽很复杂,但白棋可战。

  黑63飞出后白棋中央出现裂痕,且下边又吃不了,棋局已完全在黑棋的掌握之中了。

  白68以下至黑89白已无后续手段,白94企图借利用封锁黑中央,但黑棋应得强硬,白棋反而亏损。白120先于136位刺也许是机会,实战由于左上角不活,白棋即使吃了黑棋中央大块也已大差。

  黑143改在145位较为稳妥,白144失去理智,黑145顶断后棋局瞬间结束了。白144改在146位尖的话虽然也不太行,但黑棋还比较难受。

  大李现在的状态惊人的好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