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棋战火爆 长三角青少年赛建桥杯争霸相继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5: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今天,这里是你们的宫殿。”迎新杯2008年长三角地区青少年围棋赛昨天上午在上海市中福会少年宫正式举行,在这座著名的经典建筑大厅里,来自南京、无锡、苏州、太仓、嘉兴、海门等苏浙沪“长三角”地区的共计300名优秀青少年棋手参赛。

  据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介绍,目前上海青少年围棋氛围浓郁,每月举办的升级升段赛已经达到每期设两个赛场,单个赛场参赛棋手达到1900人的盛况,而邻近的苏浙地区围棋活动也非常频繁,交流比赛的需求日益高涨。其实上海市中福会少年宫与围棋赛结缘可谓“历史悠久”,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他们就承办了“神童杯”的全国少年围棋比赛,在那届赛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棋手就包括常昊、罗洗河等。

  此外,其他年龄段的围棋赛事也在上海形成热点,建桥杯业余全段争霸赛也在昨天下午开战,据悉,几乎全部的上海业余五段高手都报名参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