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晨星:今年目标拿国内头衔 在聂道学棋挺怕聂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陈 君

  在24日进行的第2届“建桥杯”中国围棋女子新人王赛半决赛中,16岁的漂亮女孩王晨星执白不敌范蔚菁,结束了前行的脚步。这位年轻的女棋手是聂卫平道场的学生,她表示,平时训练挺怕“聂老”,目前自己的目标是力争拿一个国内头衔。

  王晨星最近状态不错,日前在U15少年职业赛中战胜两位男棋手,并最终获得女子冠军。在此次新人王赛中,她也有不俗表现,首轮淘汰了殷明明,第二轮则击败了国家队员唐奕。半决赛中,王晨星在与范蔚菁的争夺中亏了一手棋,后来又看错几个地方,最后导致输棋。王晨星虽然年纪不大,但却是国内90后第一个入段的女棋手,在聂卫平道场学棋已有四年半时间了。

  当记者问她怕不怕“聂老(指聂卫平)”时,小姑娘连连点头:挺怕的。

  王晨星是个腼腆又羞涩的小姑娘,碰上聂卫平板着脸讲课训人的样子,哪有不怕的道理?

  王晨星7岁学下围棋,在北京学棋有爸爸陪伴,妈妈一人留在辽宁老家,逢五一、十一长假,妈妈会来北京探望父女二人。不过,本届新人王赛的第二天,王晨星将与爸爸回家与妈妈一起过春节。她说,爸爸妈妈都不懂棋,不会在棋上对她有所帮助,但总会教给她很多做人和做事的道理。王晨星喜欢阅读历史书,与李赫、殷明明和王祥云等几位女棋手都是好朋友,有时大家会约着一起逛逛商场。去年元旦,王晨星在几位好朋友的共同参谋下买了一件毛衣,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给自己买衣服,后来妈妈直夸毛衣很好看。

  王晨星说,今年自定的计划和目标是能够由初段升为二段,争取拿一个国内头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