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龙棋具杯联赛狭路相逢勇者胜 侠客帮小胜日月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新浪围棋成立棋友会来,那些志同道合、义气相投的棋友们聚集在一起,成立了一个个各具特色、灿烂如星的帮会,侠客山庄与日月神教,无疑是众多帮会中最耀眼最绚丽的双子星座。当年,日月神教与侠客山庄的擂台赛一石激起千重浪,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赛事让众多棋友回味无穷,成为一个传奇。此后,侠客山庄致力培样后进,属下棋手频频在全国最高规格的业余赛事上夺金拿银,晋升职业棋手,成就无数辉煌;日月神教举办了新浪围棋第一届日月杯女子职业围棋邀请赛,并同时举办征文,文武并重,开一时之新风。

  大风起兮云飞扬! 2008年1月21日,“双龙棋具杯”新浪围棋帮会联赛第七轮第一场比赛,日月神教VS侠客山庄。这是新浪第一届新浪帮会擂台赛以来,两帮再次正面交锋。20点刚到,在无数棋迷的期盼下,日月之金王就与侠客之英跃马横刀,早早厮杀在一起。猜先过后,,侠客山庄的三位棋手全部拿到了黑棋,又是一个有趣的巧合。

  双方都是堂堂正正的布局,侠客之英第31手跳,占据了势力的制高点。日月之金王不慌不忙,先手处理好上边的孤子,第40手一间高挂,打入黑棋右边势力范围,开始了精彩的治孤大战。两人刀来剑往,白棋不但成功活出,还吃了黑棋三子,略占了上风,黑棋淘空了白棋左下角,也算聊以自慰。真正的大战从中腹开始,黑棋的83抢占了双方势力的天王山,一子横空,颇有睥睨天下,唯我独尊的气势。白棋连靠带长,顺势踏入黑空,调子十分顺畅,却忘了居安思危,一时麻痹大意,被黑棋111手分断,陷入苦战。黑棋借白棋上边的弱点走强自身,对包围圈里的白龙展开无情的追杀,终于一举擒获,为侠客山庄先下一城。

  川侠小飞狐棋如其名,灵活多变,机智如狐,很快就在中腹经营起庞大的模样,占尽优势;日月之木王不急不躁,顺势而为,待时机成熟,94手打入黑空,选点刁钻古怪,让黑棋如梗在喉,非杀之而后快。可那白棋宛如钻入铁扇公主肚子里的孙悟空,不但活得滋润,还在黑棋的大空里大展拳脚,反而把黑棋数子棋筋吞掉,一举确立了优势,最终以5,5目的差距胜出。 大侠郭靖一直以稳重大气著称,此局比赛更是如此。他借着攻击土王的白棋大龙,不但占据了三个角的实地,还在中腹形成雄厚的势力,93手和103手放马中原,踏破白棋在中间仅有的一点潜力,实地上立刻处于绝对的优势。143手后,眼看争胜无望,日月之土王早早投子,侠客山庄以2:1的战绩取胜。

  少年心事当拿云,少年侠客们以出色的战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赛后,日月神教领导也表示,对方技高一筹,输赢都是应当,展现了很好的胸襟和气度。联赛7轮,唯一保持全胜的只有侠客山庄。作为最热门的冠军人选,侠客山庄能否笑到最后,敬请期待!

  (木狐胭脂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