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士通选拔井山裕太出线 王座战预选赛王铭琬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第21届富士通杯日本国内预选赛中,井山裕太七段执白中盘战胜森田道博九段,第一次获得了代表日本参加富士通杯的比赛资格。

  井山裕太的成绩最近提升极快,去年一年,他先是打入了第32期棋圣战循环圈成为打入三大赛循环圈最年轻的棋手;紧接着在32期新人王战决赛中2比0战胜望月研一六段夺冠;在33期名人战中有一举打入循环圈。目前三大战循环圈井山裕太已经坐稳了2把交椅。

  森田道博九段师从于藤泽秀行名誉棋圣,曾夺得第4期龙星战冠军,并在第33期十段战中打入挑战权决定局。2005年达成500盘胜利。森田道博九段在本届富士通预选中先是战胜了宫崎龙太郎六段和石仓升九段打入最终预选,之后连胜横田茂昭九段和清成哲也九段打入今天的决胜局。

  在2007年中,两位对局者都状态极好:森田道博九段全年总成绩为33胜8负,胜率80.5%,井山裕太七段的总成绩为44胜11负,胜率80%紧随其后。两人分列2007年胜率排行榜的第一和第二位。井山裕太去年一度在比赛中连胜14局,森田道博目前已经也保持着14连胜的状态,能否再胜一局就要看今天的比赛了。

  对于两位对局者来说,今天的对局都是关系到是否能够第一次参加富士通杯的关键一役,布局阶段双方都显得比较谨慎。执黑的森田道博左下角37位长出一子成为本局最大问题手,忽视了右上角断点的严重性。进行至白56,白将黑右边四子鲸吞,大优势。接下来井山裕太七段选择了稳健收束定型,很快就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中盘获胜。

  在继井山先后打入棋圣战、名人战循环圈之后,井山裕太七段在新年伊始又入选富士通杯本赛,这位日本“金童”的前途不可限量。

  日本第27期女流本因坊战预选赛中奥田彩二段执黑力克桑原阳子五段闯入本战、兆乾执白中盘战胜向井千瑛二段打入A组预选。

  奥田彩2004年入段,2007年升为二段。曾打入女流名人战本赛。是年轻一代女棋手中的佼佼者。在本期女流本因坊战预选中,奥田彩先后战胜了万波奈穗初段、衫内寿子八段打入A组决胜局。桑原阳子五段原姓“祷”,在第19期女流本因坊战中3比2战胜知念薰四段夺得冠军。并在2005年再度获得第25期女流本因坊战的挑战权。

  两人的对局是今天最后结束的比赛。局势也是一波三折精彩纷呈:中盘阶段执黑的奥田彩已经获得优势,但还是选择硬吃白中腹大龙;桑原阳子精算精准终于将大龙活出,白棋实地已经明显领先;但临近终局白棋250手没有稳健补棋,再次挑起了战斗,最终白差一枚劫材惜败。

  兆乾曾参加过中国的个人赛、团体赛等赛事,去年定段成功。本期本因坊战中兆乾先后战胜尚司和子三段、中村邦子二段打入B组决胜局。向井千瑛二段曾连续打入第19、20期女流名人战本战,是向井三姐妹中最小的成员。

  本局兆乾表现出色,力克向井千瑛二段。这也是她第一次打入头衔战的A组预选。

  日本第56期王座战最终预选赛中彦坂直人九段执黑中盘战胜王铭琬九段晋级。(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