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芮乃伟官子阶段节节败退 远洋决赛朴志恩扳平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4: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首届“远洋地产杯”世界女子围棋公开赛决赛第2局昨天在北京龙泽源职业有限公司进行,韩国朴智恩八段凭借妙手组合拳执白中盘击败芮乃伟九段,从而将比分扳平。

  冠军奖金1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3万元人民币的首届“远洋地产杯”世界女子围棋公开赛是全新的世界女子围棋大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

  昨天是三番棋决赛第2局,双方换先,执黑先行的芮乃伟以星小目开局,布局阶段双方在左右两边分别围起模样,形成对峙的局面。芮乃伟率先打入白阵,朴智恩凶狠的棋风得到体现,她抓住黑棋棋形的弱点不放,最后双方在此形成转换,白棋把角上黑三子吃掉连角带边形成了50目左右的巨空,黑棋在处理好中腹数子的同时还借助由此形成的厚势对下方向中腹出头的白棋4子发起佯攻。朴智恩的下法非常顽强,她先是靠入右上黑阵,并凭借一手二路夹先手活出,然后再将下边四子迅速安定,手法实用而明快。不过,黑棋也在上边形成了新的模样,棋局仍然漫长。

  由于白棋实地稍为领先,黑棋不得不放出胜负手,强行切断上下两块白棋的联络,强攻上方白棋,但是相比首局的表现,芮乃伟的状态似乎不是太好,几次攻击都显得有些迟缓,白棋稳健应对轻松活棋。不过即使如此,双方的实地仍然咬得很紧。

  棋局早早便进入官子阶段,芮乃伟破掉了白左上潜力,朴智恩如不能有效侵消黑右下模样,则实空将吿不足。此时朴智恩使出一串妙手组合拳,将中腹黑五子断下,一举获得优势。棋局进入小官子阶段,黑贴目已不可能,芮乃伟于是在左上开劫, 劫争的结果是双方形成不对等的转换——黑棋将被吃的几子救了回来,而白棋则不但将黑上边大空打破,还斩获了左边黑七子,黑棋损失惨重,而白棋则成功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弈至230手,芮乃伟见已是无力回天,只好中盘认输。双方的三番棋决赛战成1比1平,决胜局将于今天中午12时30分开战,朴智恩如能再胜,将成为继芮乃伟、丰云之后的世界第3位女九段,而芮乃伟也不会轻易放过2008年首个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