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朴志恩学会像石佛一样等待 十番棋曾将芮乃伟降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7: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吃掉棋盘右边7粒黑子组成的 “纵队”之后,“魔女”芮乃伟本已胜券在握,然而谁也没想到最终她赢得那么艰难——半目,这个结果其实饱含幸运的元素。

  棋盘对面坐着的“女昌赫”朴智恩,很可能是芮乃伟即将迎来的一生的对手,也很可能是“世界女子围棋第一人”的继位人选。近几年来,“女昌赫”的棋风突然变得本分了许多,她似乎学会了像石佛李昌镐一样“鳄鱼般的等待”,在棋盘之上,因此显得更加强大。

  在胜负领域,芮乃伟和朴智恩之间还曾有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那是2002年11月,韩国棋界为了培养年轻一代女棋手,特地组织了一场芮朴之间的十番棋大战,两盘一升降,结果,当年掠尽韩国女子棋界头衔冠军的芮乃伟,竟然只差一局就要面临被朴智恩让两子的尴尬!前三盘芮“魔女”顺风满帆,连胜三局将对手打到被让先,接下来的6局却是一边倒,朴智恩5胜1负,不仅将芮乃伟打到受一先,还在让先情况下再下一城,如果不是最后一局苦尽甘来,芮乃伟的“棋格”真的会降到被“女昌赫”让两子!考虑到芮乃伟旅居韩国并成为韩国棋院棋士之后,不时在众多男子高手参加的头衔战中大放异彩 (包括击败李昌镐九段和曹薰铉九段),那次十番棋的过程,对韩国棋坛的影响几乎等同于地震……

  近一个月来,芮乃伟接连在两项世界女子围棋赛事中出现,身份却大不相同:正官庄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她免选入围中国队,并成为铁定的主将,而在远洋地产杯中,她以个人身份参战,却得算“韩国棋院棋士”。江铸久、芮乃伟夫妇被称为“天涯棋客”,这对九段夫妇何时叶落归根?同样令人关注。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