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围赛决赛芮乃伟先下一城 中国流首战击沉二流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 首届远洋地产杯世界女子围棋公开赛决赛14日在此间打响。旅韩中国老将芮乃伟九段先声夺人,执白半目险胜韩国好手朴智恩,在三番棋决赛中占了上风。

  赛前经过猜先,朴智恩执黑先行,两人以“中国流”对“二连星”摆下了战场。序盘阶段,双方即在右下角展开激战;芮乃伟一队白子被攻得很苦,但白棋64手靠和68手连扳整形,使自己摆脱了困境。进入中盘后,黑棋83手过于强硬,被白棋84手断,产生了复杂的劫争,最终导致右边黑棋7子被吃。朴智恩在被动形势下顽强反击,逐渐追了上来;无奈前面落后太多,终盘时以半目惜败。

  双方第二、第三回合的较量将在16日和17日进行。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主办,远洋地产旗下北京龙泽源置业有限公司赞助。冠军奖金10万元人民币,亚军为3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