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磊评王中王战李昌镐轻取安祚永:苦手依旧(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54  体坛周报
王磊评王中王战李昌镐轻取安祚永:苦手依旧(谱)

白:李昌镐 黑:安祚永

  点击观看棋谱

  韩国王中王战小组出线权决战中,李昌镐九段轻取安祚永九段,进入本赛。

  【棋局点评】 因棋风相近,但功力稍逊一筹,安祚永始终没找到有效的对付李昌镐的办法,历史战绩胜率很低,是不折不扣的苦手。

  黑5、7的布局近来流行。白14稳健,积极些可于112位碰。白22防黑22位压过来。黑25是局部改良的手法,以往多在31位托。黑27要点,强于181位跳。白28后,形势难分优劣,细棋局面。

  白34好手,防黑170位点。白40瞄着181位的刺,黑不爽。黑41不甘心在61位防守,但黑43过分,被白44吃掉一子,实地损失大。

  黑43可考虑61位顶。黑53缓,多了黑45等子,125位变得重要,下一手即可成势,接下来还产生87位的后续手段,价值极大。

  白54先手得利,黑棋已经无法联络,可见黑53的不当。白56跳出,黑左边薄弱,形势落后。白62先手便宜,愉快。白64好手,这里正是黑右上角的弱点。

  黑65最强手,如于A位,黑有67位点手段。白68寻求弃子,因白棋两边不厚,强行作战没把握。白72、白74的先手对白两边做活都有好处,这是白棋弃子换来的便宜。

  官子中,像白76这种二路尖,是赶紧要抢的地方。白84攻击黑大龙,调子顺畅,白棋优势不动。白86先103位较好,86位和87位是差不多的大官子,一人一个。被黑103逆收,白棋心痛。

  黑95手筋,使黑101成为先手,好定型。黑109过厚,虽然中央有些薄,但劣势下应该在112位抢先进攻,这样变化多,才有逆转希望。被白112、114补厚下边,全局都已定型,黑贴目困难。

  黑121本手在122位忍耐,被白122冲,因下边黑不活,至白136的搜刮黑无法反击,白138、白140围住中央,差距进一步拉大。白190时盘面差不多,黑棋爽快认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