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正官庄杯现场:黑得不偿失 俞斌称王磐胜负处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5:06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现场:黑得不偿失俞斌称王磐胜负处得分

黑:李瑟娥 白:王磐

  新浪体育讯 1月9日,第6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第2局在杭州棋院落子,由中方先锋王磐登擂挑战韩国李瑟娥。

  今天国家队总教练马晓春出现在了研究室,和俞斌芮乃伟等一起关注王磐的对局。

  本局王磐执白。布局阶段王磐有几手棋下得欠妥,白棋12手飞明显有落空之感,俞斌指出此手白棋应该朴实的拆二;右上的战斗让黑棋快速安定也不很理想。但马晓春却很轻松:“这些都是小毛病,还没到关键的地方。”

  王磐40手退略嫌凝重,此手马晓春九段认为应该直接在46位跳出即可。谁知“塞翁失马”王磐这手不简明的手段引出了李瑟娥更加严重的恶手。黑棋41以下吃白棋边上二子价值太小,而且左下黑棋被白棋50手罩住之后,局部只能苦活,黑棋得不偿失。

  看到这里俞斌判断王磐白棋乐观,并跟华以刚院长调侃道:“开局咱们吃亏的都是小地方,但这里是关系到胜负的第一个战役,王磐得分了。”

  (周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